JoyceHuang
JoyceHuang

這裡分享了Joyce生活觀點、書籍分享 WordPress:https://joycehsh.co/

3招教你拍出好照片

去年開始我只要出門玩都會帶著我的Canon EOS 60D,它不是最新型的Canon相機,但卻是使用很久都還是很厲害的單眼相機

這台相機先是我爸在使用的,他使用大概有10年了,拍出來的效果還是很厲害

自從我A走這台相機之後,我就深深愛上攝影了,到哪都想帶著它

但我一開始也不是什麼都拍得好的,光圈那些我到現在都還講不出個學問

今天要教你的就是使用3招構圖方式,就可以拍出好照片啦~


1. 對稱構圖

名字看起來很難對吧?其實只要把線畫出來就很簡單啦~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和立行去南投奧萬大時所拍的照片

我原本是想要我們兩人站在畫面的正中間,但因為右邊一直有一個家庭不肯離開

所以這張照片我們站的偏右了一點,不過還是可以看出對稱的感覺

2. 線條構圖

在畫面裡加點線條,不管是曲線、橫線、直線都可以,這樣可以讓照片看起來更有延伸感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合歡山昆陽休息站上的一個小山丘上拍的

沒錯,我就是一邊背著相機爬上去看夕陽的

雖然手冷到不能使力,但看到美麗的夕陽一切都值得了

這張照片是在宜蘭渭水之丘的打卡景點拍攝的

那天霧有點多,所以沒什麼陽光的折射,而且這裡其實並不長,就一個小走廊的感覺

卻擠滿了人要排隊拍照…我們在這等了至少有20分鐘才輪到我們(那天還是平日呢…)

3. 三分法構圖

這個方法也是我最喜歡的拍照構圖法,因為這是最簡單也最容易上手的拍照方法

你只需要站在畫面的1/3處,不論左、右、下、上(?)都可以

不僅可以拍處遼闊的感覺,風景啊建築物都可以拍進去,這時只要站在對的位子就完成啦~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花蓮的新社梯田,那裡非常遼闊。只要找到那個可以拍得到山、海、梯田三合一的地點,BINGO!拍起來美美的~

這裡是在前往南投奧萬大的路邊,沒錯我就是開到一半突然停在路邊拍了這張照片XD

這張可以看出車是主體,那要如何把車和人+夕陽合唯一體呢?

我嘗試了幾次發現:對焦夕陽的話整個畫面會過度曝光,利用樹稍微遮影一下

不但可以利用樹的影子為這照片有線條感,還不會有過曝的問題

因為車子太大,人如果站在車子旁很僵硬尷尬,於是我請立行坐在車上,我因為要跑去按快門,所以選擇斜靠在車前

這張照片最大的風險就是:立行因為坐在車上刮傷車子,我回家後被我爸痛罵一頓😅

這張是在陽明山拍攝的,因為那天天氣陰陰的,所以拍不出天空藍藍的感覺有點可惜

這張的主體是芒草,但芒草長得不夠高,導致人和芒草差不多高,沒有延伸的效果。有點半失敗的照片…

這張是在日本京都水路閣拍攝的,一開始並沒有想要安排這個行程,是在IG上滑到覺得這裡太美了,於是就直接安排這個行程了

這裡也是人潮很多的拍照聖地,我們也是找了好幾個橋墩才找到沒什麼人的地方

這張照片是長的拍攝方式,所以如果兩個人都坐下的話一定會有一個被遮擋住

所以最後選擇一站一坐的方式,讓整個畫面可以有拉伸的感覺

下面這張應該猜的出來是哪吧?就是伏見稻荷大社~當時人潮也非常多,我只對立行說了一句:我們爬到沒人為止,就卯足全力往上爬了

因為伏見稻荷是超多人的觀光勝地,要在這裡找到一處沒人的拍照景點非常非常困難

也因為許多階梯的關係,在架腳架時,相機傾斜了,但也讓這張照片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你問為何沒人?人潮是一段一段的,我站在那等人潮縫隙等了快5分鐘,才快速拍了這張😂

這張是在大阪的通天閣拍的,我是參考小墨與阿猴的作品所拍出的模仿照

但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晚上,燈火通明的通天閣很容易拍到模糊的照片

我讓立行站的稍遠一些,才不會讓畫面變得擁擠,更能和通天閣做呼應

最後這一張一樣是在合歡山的小山丘上拍的,這張是在我冷到已經開始亂拍時隨意拍到的照片

畫面裡的人我不認識,但前景有草遮擋著,中景有人的背影,後景是夕陽與山巒

剛好人也是站在畫面的1/3處,於是這張意外的照片變成我很喜歡的作品之一

這些都是我使用Canon EOS 60D+腳架或手持拍攝的照片,我也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也沒上過攝影課(那很貴)

但想跟你們說的是,不用花錢上課或很貴的器材也可以拍出好的照片

你只要買一台類單眼或是單眼,就可以拍好久好久了

我覺得我這台相機可能買不到了,所以我推薦另一台Canon EOS Rebel SL2,它的外型和我的這台很像

也是有後翻螢幕,這真的非常重要!當你架上腳架時,後翻螢幕可以更幫助你看自己的位置、構圖如何

只是這台多了可以手機連線wifi功能,我一直想要有wifi的相機,你知道上面這些有在相片內的照片都是怎麼拍的嗎?

按下快門,10秒內衝刺+擺好姿勢,拍照,回去檢查

這樣無限循環的拍出好照片。如果有wifi的話,我可以手持手機觀看螢幕以及手持快門!也就不用跑的這麼累了…



嘿,你喜歡今天的這類的內容嗎?喜歡的話歡迎下方留言讓我知道喔~也別忘了幫我拍手5下,我就有機會得到內容創作得酬勞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