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脚女紅
庄脚女紅

在庄腳作女紅,紀錄樸實生活!

女紅手作|生活-紮染曼陀羅

有時我們可能狀況比較不好、有時可能比較穩定,有時如高靈附體對世事看開有參悟,有時鑽牛角尖糾結成一團⋯⋯但這都是自己,無分好壞。

很久沒有染單色紮染曼陀羅了,綁得時候回憶起曾經有段時間,很瘋狂得綁、染…不斷追求在網路上曾看過的各路創作者,那個美麗的曼陀羅…

染布和靜心都是很神聖的事,靜心後的染布總是看來穩定舒服。不過這次我沒有花時間靜心,但依舊用了慎重的心態面對綁和染的動作,我想儀式感是為了提醒出身體裡對當下的重視,靜心或呼喚高靈都是儀式,是好方法,卻不該因此把生活給區分了。

有時我們可能狀況比較不好、有時可能比較穩定,有時如高靈附體對世事看開有參悟,有時鑽牛角尖糾結成一團⋯⋯

但這都是自己,無分好壞。


因此開始提醒自己,不是狀況好才染布,而是想染布的那一刻,就是對的時間,無論狀況好壞,也無論成品好壞,去愛上自己那個當下,也愛上作品今天要給我看到的,就是當下最棒的了!

生活本就起起伏伏,隨著他起伏,隨著享受起伏,隨著這趟旅程看著與經歷!

這幅掛布,我取名為,「生活」

製作日期:2022.1.27

藍染/純棉布/約65*65cm

#女紅手作

#女紅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