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一句誰做啥,文章變故事】

【一句誰做啥,文章變故事】

「哇哩勒,我都寫得這麼辛苦了,為什麼還是沒啥人看呢…」

你是否也跟我一樣?

好不容易花三小時寫完的乾貨文章發出去後,卻沒啥人看,更沒啥人願意互動呢?

或許,你能加個故事看看。

最近,我從朱騏大大看到一個有趣的,寫出微故事的技巧。

過往,我也曾為了將專業文章變得更簡單而去學習故事技巧。

從「英雄旅程」、「靶心人公式」到「七步黃金法則」。

每每學到一個新觀念都很興奮,但也都在應用過程中迷失在更深的理論裡而寫不出來。

朱騏大大在這邊,分享了一個簡單有趣的小技巧。

那就是在文章第一句話,用「Who Does What」(誰做啥)的結構,把故事場景帶出來。

例如:

・「X 的,我真的受夠了!」他突然站起來,對著主管大吼。

・Julia 皺著眉頭盯著筆電螢幕上的信用卡帳單,手上一邊快速按著計算機的按鍵…

你看,只要一句話,整篇文章立刻就有了「故事感」呀。

【一句誰做啥,文章變故事】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PS:你有注意到我現在的啟發隨想在練習這招嗎?

https://www.facebook.com/chuchi.writing/posts/pfbid028nzdz7f9HjBjRvXzH6whNc1dZQWvBoxQy4mqBEywqc8FdPtDMe31KViUwJNLF447l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