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懂得計算流量成本,才能掌握零售邏輯】

【懂得計算流量成本,才能掌握零售邏輯】

由於過往,有在分享一些電商工具的使用。

就有些在台南開店的朋友會過來問我說:

「耀鈞,我是不是該把店面收起來,做個純電商會比較好呢?」

其實我認為,不管是要開實體店或線上店,更重要的,反而是要懂得計算流量的成本。

是的,你沒看錯,流量是要成本的。

流量成本指的是說,每獲得一個顧客所要花費的成本。

早期許多人做純電商會賺錢,是因為當時網路上買家多賣家少,所以他們可以靠紅利來低成本賺大錢。

但在這市場越來越成熟的時代,有時後線上店的流量成本,反而會比實體店面還要高。

因此,我認為那位朋友不該問,是 要開實體店或線上店,反而更該先去思考,哪種店的流量成本便宜,哪種店的轉換效率更高。

若能更進階思考,如何將流量變存量的話。

相信長此以往,流量成本會越來越低,轉換效益會越來越高呀。

【懂得計算流量成本,才能掌握零售邏輯】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