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ㄟ譟咖
碼農ㄟ譟咖

Life is not just push and rush in haste,but should comprise more things in shape! 生活並非僅是在追趕與忙碌中, 而是應包含更多的原素! 我們是程式設計師,喜歡咖啡、料理/烘焙、大自然,讓多種元素美化我們的生活

大姨~~你們家還有鹹鴨蛋嗎?

忽然姪子問了一句:「大姨~~你們家還有鹹鴨蛋嗎?」

週末假日 妹妹帶她兒女來我們家玩,結果姪子出門前冰吃太多而身體不舒服,中午沒有什麼食慾,一碗粥在那吃了半天…

忽然姪子問了一句:「大姨~~你們家還有鹹鴨蛋嗎?」

我嚇了一跳,姪子怎會忽然這麼問?

妹妹才說,可能前兩天姪子剛好看到我們影片裡有流油的鹹鴨蛋,看起很好吃。讓我感動了一下下…(原來小五的姪子也默默的關注著我們的影片)

姪子提了,大姨當然立馬拿出來,現蒸給姪子吃。姪子還說:「第一次吃到現蒸的鹹鴨蛋」

原想說沒食慾的姪子頂多把那碗粥吃完就很棒了,沒想到有了鹽鴨蛋的加持,又多吃了一碗,讓我得意了一下…

幾年前為了吃流油的鹹鴨蛋,都會特別跑到屏東的車城買(每三個月就跑車城補貨),後來在家裡附近找到一間只有禮拜六才賣的現蒸鹹鴨蛋,但迷糊的我,每次禮拜六都忘了買…><


因此動了自己做鹹鴨蛋的念頭,也對它做了一些功課,試過"鹽水醃製法"與"表面裹塩法"後,覺得"表面裹塩法"較適合自己,便都用"表面裹塩法"來做…

有一天,老公忽然說你鹽鴨蛋不錯吃,也有很多料理方式,看我做的方式也簡單,怎麼不分享自己的做法。

自己做鹹鴨蛋後,發現真的不難!最主要的是能在做料理、甜點、配粥時,都能隨時吃到…

不管是甜點或製作料理需要沒煮過的鹹鴨蛋,或要配粥時要吃煮過的鹹鴨蛋,都能滿足自己…

自從會自製鹹鴨蛋後,再也不用為了買鹽鴨蛋特別跑到車城補貨,也不用一直提醒自己,禮拜六要記得買…

製作鹹鴨蛋沒有想像中那麼難|Making salted duck eggs is not as difficult as you think

若喜歡我們的相關影片,請訂閱「碼農ㄟ譟咖」,並幫我們按讚+分享 若有不足處,請留言給我們,讓我們知道還有更佳的方式

感謝你的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