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渝
张家渝

A freelancer in Beijing. 著有《麻辣人世间》、《爱这个世界,虽然它不够完美》。

劳动节钜献:歌词 《资本论》


写了十分钟。
大陆版《资本论》书影



我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

我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


你劝我读一读《资本论》

一个叫马克思的德国人瞬间还魂


他说:

有资本才能论论

没有资本被人论


他说:

劳动是光荣的,动物变成了人

他说:

资本是可耻的,把人变成了狗


我对这世界有一点儿知

我对这世界有一点儿知


你劝我再读一读《资本论》

那个叫马克思的德国人瞬间重生


他说:

这是一个人吃人的社会

这是一个气死人的社会


我对这个世界知道了一些

我对这个世界知道了一些


你劝我重温一下《资本论》

那个叫马克思的德国人得以永生


他说:

我们要建一个自由人的社会

我们要有一个自由人的社会


我知道这个资本的世界

我知道这个丑陋的世界

我爱这个不完美的世界



2023年4月17日 于河北涿州松风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