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jiaaayiii
jjjiaaayiii

想把生活寫成文字,深埋進土壤裡,等待著各式發芽的可能。 。過去文字: https://jjjiaaayiii.mystrikingly.com

2022-12-31,如果說新年。

我總這樣一路收穫,一路散落,一路撿拾,一路遺忘,也一路深深感謝。

喜歡在年末時刻,看著大家的年末回顧。以一個篇幅的文字,概覽了一整年的精華,在那些起伏的景況裡隨著一起沮喪、快樂、收穫與滿足。

如果說要在年末的時刻記錄下一些什麼,那我會想留下什麼給未來回顧起2022的自己?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我總這樣一路收穫,一路散落,一路撿拾,一路遺忘,也一路深深感謝。我想我會想與未來回望著2022的自己分享一些在年末的收穫與2022深陷其中的學到。

關於照片/陽明山上一處底片照


「不外求」,是年末的收穫。

經歷了年末收到最好的名為「確診與隔離」的禮物,在房間裡的七天旅程,經歷了身體上的苦痛與心靈上的自由,開始整理起房間。過去常常總想「理想生活」時往外探求,想著希望房間裡有一扇陽光灑落的落地玻璃;想住所附近有著一個可以運動可以野餐的公園;想著公園附近有一家適合的咖啡廳;期待著如果那間曾經吃過很喜歡的餐廳在住所附近,那就完美了。後來在整理房間時意外把房間的窗簾拉開,發現房間的窗戶即便不落地,但依舊有陽光灑落;家裡附近有著光線絕佳,人潮極少的圖書館,圖書館附近有一個小公園,沒有規則的運動路線、不能野餐,但終究在公園的平台上,找到一個可以坐著閱讀的好地方。在年末的時刻,不再想著未來期待的理想生活環境,而是越來越喜歡現在自己的居住地,喜歡自己的房間,也喜歡附近的那些過去不曾發現,但一直存在著的。


回望2022的深陷其中,依然可以感受到在面對那些生活上的困難時沮喪的感受,但在接近年末時刻,終於以外在的機會為媒介,發現了一份自己內在本有的力量。不需要太過用力,輕鬆但有著力點的往期待前進,不再因那些做不到的做不好的感到自卑,終於感受到自己的所能,從生命經驗裡長出來的那些可以做到的而且可以做得還不錯的。終於練習著不再外求,往內探索,不需要用盡全力只為向自己或他人證明那份可以,給予自己一份安心,踏實的走在想去的地方,在生活裡留下一些自己喜歡也喜歡自己、擁有相同價值觀的人,不慌不忙地替自己選擇,更從容一點地好好生活。不再跟內在的自己對抗,不再一直挑戰自己的極限,喜歡上這樣的從容,從從容裡長出的不卑不亢,過去一直存在著的,在2022經歷了幾場內外風暴後終於感受到了。


2023我想我會繼續得到或學到,繼續一路收穫,一路散落,一路撿拾,一路遺忘,最重要的也要一路深深感謝。謝謝總是盡力的自己;謝謝那些溫柔與真誠的對待;謝謝生活裡的順遂。

如果說新年要給出祝福,那我想祝福自己也祝福看到裡的你,願在未來平凡的每一天裡,我們總能找到可以微笑的事。如果生命不讓我們一帆風順,那我們就乘風破浪,在每個浪頭上嬉戲玩耍,笑一個。願我們健康平安,踏實且滿足。


對了,想給看到這裡的未來的自己:2022的年末,你心血來潮去燙了個自己也超喜歡的頭髮喔,然後最後一天中醫師提醒:「你現在最重要的是脫掉口罩到戶外運動。」


新年是開始是結束,是生命裡的其中一天。

許光漢/一日 一日一日 我往前走 再一年一年 喜悅豐收 是那些寂寞讓我成為我 如果有一種溫柔 叫做時光沙漏 就讓它 擁抱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