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林芮
蔡林芮

月亮与六便士

消息

朋友说,从2015年后好像每一刻都是决定性瞬间了。深以为然。

今天的消息很多,一下子涌来,招架不住。其中的一则在傍晚时公布,很快引来朋友圈一片哀嚎。

“隔离检疫令”再次延期,这已经是第三次了。“狼来了”的故事竟然有了这样一个特殊版本。

A说,我已经不记得老公的模样。

B说,小龙虾没赶上,大闸蟹等等我。

C说,这样一年就没掉了。

D没说什么,转发,打了一串省略号。

看看日历,从2月初开始,她们,有的带着孩子,就一直待在香港,呈“孤儿寡母”态。而丈夫,亦或爸爸,则在“28天”距离之外的河对岸。

比起她们,我算好的,甚至可以偷乐——在“落闸”的当晚,我当机立断,赶赴深圳痛快耍了两个月。不得已,6月初才回的港。应该还能坚持个把月,才会体会到她们当下的焦灼和煎熬吧。

忆起那晚,惊心动魄。消息在晚上九点多突然公布,很多人根本来不及反应,或者干脆妥协放弃,以为很快便能正常如初。而我一早收拾妥当全家人的行李,随时stand by,这才得以成行。

越是兵荒马乱之时,越是应与家人紧紧相拥。

消息满天飞,有的是定音,有的是试水,有的是谣言。

未来早就皆是未知,勇气的定义是抱定笃信自己的判断,消息不过只是消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