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老爸
海馬老爸

往返加拿大與台灣的世界旅客

溫哥華旅遊|燃燒腳力的踩雪步道:Mt Seymour Trail

回到溫哥華第三天,我迫不及待衝向北溫Mountain Seymour白雪皚皚的山頭。想念的是灌滿胸臆的冰涼空氣、腳下沙沙作響的踏雪聲、悄然無聲的山林,以及將柏樹壓得彎腰低頭的厚重白雪。


延伸閱讀

卑詩省旅遊|初秋時節,我們一起去楓葉嶺健走吧!

溫哥華旅遊|踩雪兼看燈,深山裡的夢幻步道

溫哥華旅遊|初夏在敏內克哈達公園步道,尋找沼澤、河谷和獵屋


在SkyTrain的Rupert Station下車,轉搭接駁公車前往Mt Seymour Resort。下車後穿上踩雪鞋,步行至停車場盡頭的省立公園資訊站,右轉前行,沒多久一個寫著Seymour Mountain Main Trail的指標堅定地指著路。我高昂的興致在步入雪道三分鐘後逐漸消失:看著眼前一路沒有止境的上坡,略為心驚…. 心一橫,暗暗告訴自己既來之則安之。

咬牙一步步向前跨,縱然身邊偶有積雪從樹梢滑落,轉過一個又一個山坳的天空無比湛藍,美景也無法讓我忽略兩腿的肌肉氣力逐漸消失,漸起的痠痛逼得我幾次路旁稍息,大口喘著氣,感覺身體淌汗一吋吋轉為濕黏。

多年來從來沒有走過這條First Pump Peak Trail步道,沒想到今年開春第一次踩雪健走就被它狠狠折磨。

路上不乏洋人銀髮老婦結伴同行,更令人佩服的是一票腳踩越野滑板的登山客,不少超過45度的斜坡也照樣跨大步攀登,即便累喘吁吁。輸人不輸陣的念頭在腦中盤旋,讓我忍著痠痛一步步踩著鬆軟滑動的雪地向上攀登。

約莫一個半小時的停停走走,拖著沉重的腳步終於抵達步道盡頭的觀景點 Brockton Point。這樣的苦苦堅持終得到回報:觀景平台上視野極佳,四周白首群山壯麗成列,視線穿過白雪林梢落在遠遠地恆亙在海灣中的溫哥華。

否極泰來。先苦後甘。這是兔年開春第一走,希望今年運勢也是如此。


First Pump Peak Trail (winter)

  • 來回時間:2個小時
  • 困難度:中等偏難
  • Website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