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卡洛夫
馬卡洛夫

愛吃、愛書、愛看電影、愛聽黑膠。 練過幾年拳,上擂臺卻只有被打的份QQ 真正專長是軍事史及航太科技,但老是寫一些旅遊食記不務正業的東西~ 很高興認識大家~XD

出門走走|《吉卜力動畫大師--高畑勳展》一起窺探美妙動畫背後的世界~

解放孩子 的心靈~

大家好,我是馬卡洛夫~~


不知道各位薯友是否有看過日本動畫「阿爾卑斯山的少女」(舊譯小天使)?

大家有被裡面感人的故事及細膩的畫風驚艷到嗎?

還是有看過「螢火蟲之墓呢」呢?或是溫馨可愛的「平成狸合戰」?


今天,我就來參觀他們的動畫導演,吉卜力工作室的另一位台柱:

《吉卜力動畫大師高畑勳展》

先來簡單的介紹一下高畑勳老師吧!

高畑勳老師,是吉卜力工作室的另一大台柱,與宮崎駿老師齊名。他是在日本動畫業黎明時期便投入動畫製作的人物,曾推出改編自名著小說的電視動畫影集《小天使》、《清秀佳人》等作品。之後有與宮崎駿、鈴木敏夫等人創辦吉卜力工作室,執導出《螢火蟲之墓》、《平成狸合戰》、《輝耀姬物語》等電影動畫。

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也是高畑勳老師的作品

而高畑勳老師於2018年不幸的得肺癌病逝,為了紀念這一位大師,吉卜力工作室策畫推出這一場高畑勳老師的特展,展件高達2,000件,自2019年開始於日本巡迴展出。從生平介紹到創作起源、故事靈感、分鏡手稿及影像,逐一透析大師的內心。

展場的大門口
是狸子,狸子~~~
催人熱淚的「螢火蟲之墓」, 也是網友票選「不敢看第二次的電影」榜上有名
「平成狸合戰」的漫畫牆
可拍照的展覽牆
紀念品商店的一角 這次的商品非常棒,有許多吉卜力動畫的設定集
也有賣吉卜力許多動畫的撲克牌及拼圖,還有好多可愛小物
今天真的是荷包大失血

參觀完啦,馬卡把自己的一隻手剁了留在那邊囉(O

這次的展覽相當精采,不比幾年前的「吉卜力-宮崎駿特展」,呈現了許多動畫的原稿,公開了大師的創作歷程。馬卡看到了許多精美絕倫的賽璐璐膠片的原畫,其高彩飽滿的程度不比大螢幕所表現出的精緻細膩呀!難怪吉卜力(或是說宮老爺子)對於動畫「手繪」這件事有極其的堅持,因為呈現出來的實在太美、太美了!

下次還要再來~

因為這是特別的展覽,展場內部是不能拍照的。馬卡真的推薦各位薯友自己走一遭,全台僅此一場呀~!這次又忍不住在紀念品區噴了四千多大洋,下個月要吃吐了(嘆


展覽的資訊在這裡喔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

我是馬卡洛夫,我們下次見!

所有照片都是個人自攝,並且是在允許區域拍的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