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異鄉遊子在繁華冷淡裡,思念淳樸熱情的家鄉

(编辑过)
此系列撰寫的,是我對喜愛音樂的感受。有時是純粹欣賞,有時是剛好被觸動心弦。

下午2點阿嬤總會叫我們進客廳吃點心,睡午覺。客廳通往後院的走廊上總是吹著微微涼風,讓我們很快地進入夢鄉...。午覺醒來在偌大的三合院中,跟兄弟姐妹們玩著奔跑的遊戲是最重要的事。

大城市是什麼樣子?繁華燦爛、充滿希望、時尚之都、國際城市....

路上的人看起來個個忙碌幹練、街上車水馬龍滿街名車、國際名品異國美食隨處可見、華燈初上店舖顧客絡繹不絕。初來乍到眼中所見盡是新鮮事物,處處充滿希望。

一年過去。

又一年過去了。

再一年過去了。

街上繁榮依舊,卻沒有我的夢想,一切與我毫無關係。

大城原來是這個樣子!煙雨繁華、充滿利益、光鮮之都、冷淡城市....

陰雲綿綿的週未,5坪小套房只有我一個人看著手機滑著我的全世界。聽到第一句歌詞開始,我的螢幕定格,視線也漸漸變得模糊....

我好想念阿嬤的點心,好想念家鄉偌大的三合院....

即便已北漂長住!然而聽到由彭佳慧重新詮釋的『鹿港小鎮』,心底依然還是會有酸酸的感覺,只要曾經是遊子,誰的心底不會有一個故鄉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