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曾經以為唱的是愛情,實則是記念更痛的逝去

(编辑过)
此系列撰寫的,是我對喜愛音樂的感受。有時是純粹欣賞,有時是剛好被觸動心弦。

有些歌曲,讓人聽過就忘;有些歌曲如倒吃甘蔗,讓人愈聽愈著迷;有些歌曲只要前奏一起就讓人淚流。

第一次聽《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只把它當老歌沒認真聽,僅把它歸類為失戀女子的訴怨之歌;但見過親人失去一生牽手的悲傷後,才明白這首歌唱的是被迫永久失去最愛的痛。

最近看到@蔚藍天空 介紹「華語歌壇最貓女的歌手」,又讓我想起了她唱的這首歌。

最痛的不是失去愛,而是失去最愛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握住是你冰冷的手 動也不動讓我好難過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卻沉默不說』

雖然我只是晚輩,但見過相愛一生的長輩,目送另一半驟逝的永別場景,再聽此曲的我,都不禁悲從中來。

字句刺心。


我的思念傳達得到你那邊嗎?

帶有點可愛,又帶些撒嬌,但唱起歌來卻又擁有溫柔的元素,這是我對魏如萱歌聲的感覺。偶然間聽起這首歌是被旋律吸引,但再把焦點放在歌詞上,就好似心中被觸動了什麼,愈聽愈想再聽。

人到了一個年紀之後會發現,身邊的人事物已逐漸在消失,即便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依然得接受。失去愛情的痛不算痛,因為還有重新找到的機會;然而有些情感只要一失去,就永遠消失。這是「彼個所在」訴說的事!

去年姨丈的突然離開,讓家中每位成員極度不捨,從未想過最後一個再見,是不見了。這首歌從那時起,便深深印在我心底。

若不留意歌詞,你不會注意到這是一首透過告別的方式,來訴說深刻卻無法再傳遞的思念。若正在經歷失去的痛,那我會推薦你不要聽這首歌;因為由第一句開始,眼淚便會無法自主地流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