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走入華西街遇見必比登美食-源芳刈包

座落在華西街尾的源芳,不是文青餐廳,是家經營超過一甲子的老店!

我的人生中,腦中第一次對刈包有印象,是來自於東海夜市的刈包大王!這個兼俱美味又便宜的刈包,讓它在東海夜市「必吃美食」榜上長居幾十年!即使五花肉刈包價格已由25元漲到現在的40元,依然是便宜到不行!也因此我一直以為刈包是路邊發展出來的平民美食。

原來刈包一開始不是街邊小吃

婚後在台北長住才知道,原來刈包不是街邊的平民小吃,而是北部尾牙時會出現的一道菜!這個傳統一開始是起於經商的店家,每年會在農民曆的「尾牙」這一天,準備刈包以謝謝土地公的照顧,拜完後老闆便會將刈包分送給員工。隨時間演進,刈包變成「尾牙」當天老闆會請公司員工吃的食物,其用意是期望來年財源滾滾以及祈求新的一年事事順心。

路過很多人排隊的刈包店

那天,一時興起便到華西街吃燒麻糬,吃完後帶著未曾逛過華西街的先生開始走馬看花!走到華西街尾段時,發現有一家店前面人潮特別多,走近一看原來是在賣刈包呀!

看這滿滿人群,其中不乏聞香而來的外國朋友

在一堆古老裝簧及店家不怎麼明亮的餐廳中,這間明亮又帶些文青風裝簧的店,特別顯眼!看著販賣品項也很簡單,心裡想著,不知是否為新開的文青美食店?

很文青的店

不過等待的客群各年齡層都有,其中還有幾位外國朋友,看來應該不是純粹的文青餐廳!好奇心驅使之下便順著人潮排隊,期望能品嚐到美味的美食!

老伯正在跟店員大量點餐中

排了二十分鐘,一顆手掌大的刈包及一碗熱騰騰的四神湯來到眼前。一口咬下,五花肉軟嫩帶些Q彈,味道鹹香入味,再搭上豪邁的酸菜及花生粉,佐以能將美味引出奔放風味的香菜,完勝東海夜市刈包

上網Google一下才知道,源芳不是文青餐廳,是家經營超過一甲子的老店。

超好吃的刈包
與刈包絕配的四神湯

意外入榜必比登推介名單的老字號刈包店-源芳刈包

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劇場國寶。李國修老師-

1955年創立的源芳刈包,專賣刈包及四神湯、豬肚湯等5種湯品。在萬華經營超過一甲子後,卻突然出現在「台北台中米其哥指南2020」的「必比登推介名單」中。

原本位在華西街,以服務老客戶為主的源芳刈包,一下子客戶量爆增數倍!老闆想都沒想過,一個專注在做好刈包給客戶的心,讓他的小店登上國際美食推薦清單,自此源芳刈包聲名大噪並成為排隊名店!在此我也為源芳感到開心。

在我看到的世界,大部份認真專注且願意付出的人,最終獲得的回饋總讓人心涼!因此當看見獲得肯定的人事物,往往都容易讓我感動,似乎這世界仍有些讓人可以期待的希望

即便工作比往常忙碌許多,但老闆忙得開心,客人等得甘心,這便是一種對認真態度最大的肯定了!

必比登推薦,我個人也很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