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憶環島》蘭嶼島上,那些讓人會心一笑的場景

(编辑过)
其實美好不需捨近求遠,俯拾即是,只要我們願意放下緊繃的壓力,會看見的。

在蘭嶼五天計劃的是放鬆行程,因此沒有規劃太多景點,但幸運的我因為認識新朋友而多參觀了不少新景點。也因為不斷騎車在島上跑,所以遇見不少有趣事!

想休假就休假

印象中,台灣店家除了公休日外不會休息,除非是整修、老闆有事等不得不的理由。然而蘭嶼第一天給我的震憾教育是,原來開店也可以想休假就休假!即便理由是老闆想出去玩。

咖啡廳外的門神

大部份城市街上看到最多的動物,不外乎是流浪貓或流浪狗。然而在蘭嶼看到最多的動物,是羊!多到連在咖啡廳店門口溜搭的也是羊,有的羊還大大方方地坐趴在店門口,此情此景怎能不拿起相機為羊兒們留個影呢?!

期望傳統服飾大賣的心願

丁字褲,達悟族的傳統服飾之一!
是由達悟族婦女為自己的男人量身訂製;
男人第一件丁字褲需面向日出穿擇日穿上以表吉利;
丁字褲精簡設計是為了讓男人下海補魚方便活動!

丁字褲是達悟族人日常、工作、重要慶典時的重要服飾,也是考驗婦編織工藝的工藝品,然而這個驚人的廣告詞,不曉得是否有為丁字褲帶來良好銷量!?

阿公牌摩托車瞬間變得很帥氣

當然除了有趣的畫面外,也有正經帥氣的照片,例如這台野狼。

野狼,1970年代打檔街車代表,曾經席捲全台!這台遠由台灣過來,停在蘭嶼沁藍海水邊的雙錶野狼,顯得特別帥氣迷人!

旅行帶來的輕鬆感,會讓關注力由腦袋分散到五感上,這也是我在蘭嶼覺得事事美好的原因。

這些年自助旅行的經驗,讓我學到一件事,那就是美好一直都在身邊,只是費心之事諸多,讓我們習慣性緊繃情緒而忽略近在眼前的美好。其實美好不需捨近求遠,俯拾即是,只要我們願意放下緊繃的壓力,會看見的。

第五天,最後一天!

第五天一大早起床退了民宿,即前往機場。前往機場的路上我走過好多次,四週風景依然美麗,只是這一次我要離開了,回首來時路,這份美麗還多了份不捨。

再見了,善良的人事物,
再見了,美麗的蘭嶼。

《蘭嶼行。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