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yue
jenyue

无意发现的网站,打算当做我的云日记本,感谢观看,不看也no matters

关于商品与现代社会的反思(1)

越老越执拗

好消息是:我已经在南半球了

坏消息是:我的脑子还在北半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越来越执拗和容易纠结,我总是停滞在信息收集和对比的阶段,让海量的信息淹没自己,并执着地试图找出一个“最好的”答案。但是没有所谓最好的答案,在我花了一个又一个小时,身体和精神都受到摧残之后,任何结论都是失败的。不值得在这个阶段斤斤计较,我已经走了这么远不是吗?大的决定,比如搬家,换赛道都如此容易,怎么在这么小的事情上钻牛角尖呢?

我有时候都不理解自己,一个爽快的选择怎么变得如此困难,不同牌子的食物,不同厂商的商品,1234,4321,有什么区别?是什么让我落入这样僵硬奇怪进退维谷的思维陷阱?物质丰富的现代社会的确是一个强硬的客观现实,但是我始终相信社会的进步应该服务于人,精细化的商品应该服务于不同类型的人群,我们是商品的主人,而不是反过来。

又好像不是这样,就好像费心劳神的奢侈品,摆动欲望和人心的打折计划,无处不在的消费狂欢,我们有时是金钱与商品的主人,有时又是俯首称臣的仆人,亲吻一双普拉达的鞋子有什么感到羞耻的?那可是普拉达!......哦是吗?你说的是那个用了很少皮料的用于保护双脚的东西?不知道普拉达的人怎么会认识到普拉达的价值?这个价值又到底从何而来?建立在真实稀有的物资之上还是营销公司口吐莲花的销售话术里?

说到底还是内心的问题,还是因为欲望的渔网套住了自由,因为紧绷的心情无法释放,在压缩和挤压之下像铁板一样坚硬。

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