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yue
jenyue

无意发现的网站,打算当做我的云日记本,感谢观看,不看也no matters

关于我让自己和妈妈不再害怕爸爸这件事

如果再次见到爸爸,我也许会哭,但是再不会害怕了。

放假回家了,有两周时间陪妈妈,她肉眼可见得很开心。我们聊很多事情,聊我小时候的事,聊她结婚时候和离婚时候的事,聊我为什么和家里孩子不一样,总往外跑这些事。很多时候我觉得我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数一数二的妈妈,这样无条件的爱,健康的母女关系,无限支持和包容的相处方式,我肯定是被祝福的孩子,是被选中的,可以无所畏惧追寻自我,探索一切的人。

某天晚上我和妈妈聊起爸爸,正如我们以前那样。妈妈又一次说:“我觉得你爸爸不正常,让人害怕”,妈妈看向我的目光有可见的恐惧,一些被勾起痛苦回忆的无助,往常我听到这些只是沉默,或者握着她的手,和她一起眼泛泪花,用同样的恐惧和她度过这个时刻。但是那天我好像突然想通了,冷静地问:“你害怕他什么?”妈妈说爸爸曾尾随她,也曾站在对面楼上,用射灯照家里。“他和你说话了吗?”我问,“没有,他看到我就跑走了。”我知道妈妈那时候肯定也怕得不敢面对,她怕的不是爸爸,是一个失意且不够体面的男人可能会做出的种种举动。“那他也不过是个懦夫,是个胆小鬼。”妈妈看向我,愣了一下,好像从没有这样想过。“他做的事儿根本不算什么,他连面对你都不敢,只是躲起来拿射灯照照窗户,你怕他干嘛呢?”我乘胜追击,知道这是让妈妈克服恐惧的最好时机。“是啊”妈妈点头,“其实你爸爸就是胆儿不大,我们打架的的时候他也不敢使劲儿打我,都是虚着劲儿打”。“对吧,他一个只知道听奶奶话的妈宝男,一个自卑的懦夫,能做出什么呢?有什么可怕的!”我眼睛亮起来,一个劲儿地鼓励妈妈,我太知道她内心的恐惧,那种来自一个顺从的,接收了传统男尊女卑教育的,常年被控制狂婆婆和妈宝男老公PUA的回族媳妇,对于父权和男性威严的恐惧。“就算他现在站在你面前”我对着空气比划,好像真有人站在那儿,“也完全没什么好怕的!”空气里的人对着一个支着胳膊挺着腰,眼睛亮亮的天不怕地不怕的姑娘,也缩了缩脑袋。

没有了,从这一刻开始,那个支配我童年噩梦的,在我熟睡的中午疯狂踹门企图破门而入的,在我已经有性别意识后脱下裤子打我的,在黑暗里露出坐着轮椅的半个轮廓呼唤我名字的,让我在少年时期无比惧怕男性且会对其产生窒息感的那个人的阴影,永远地离开我和妈妈了。

我已经是一个勇敢,能直面恐惧且捍卫自己和母亲的成年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