潦草微風
潦草微風

109隻動物超級馬拉松


繪/作者:野花遙

譯者:陳瀅如

出版社:台灣東方


推薦指數:🏆🏆🏆🏆🏆(不分性別年齡)

孩子接受度:💖💖💖💖💖


 “一封信捎來動物運動大會的消息,每種動物必須舉派一位代表出賽。每隻動物都必須上山下海,或鑽地洞或奔走極地,到底最勝利女神會向哪一種動物招手呢?

等等……小鳥們銜著金牌飛到頒獎現場。小朋友,趕快來看看你支持的動物是哪一個項目的金牌得主!準備好了嗎?預備——砰!”


    這本書從圖書館借回家後,真是忙死老媽了,早也唸晚也唸,直接讓我唸到沙聲,逼得我趕快偷偷拿去還!

    色彩鮮艷又可愛的畫風,完全擄獲家裡兩個兒子的閱讀心。整本書以趣味競賽為開場,雖然文字部分不多,但延伸出的想像力跟趣味度無限,此外,每一頁每一個場景,無不顯示出作/繪者的用心,我覺得這也是日系繪本的特色之一,處處都有小驚喜,只要你足夠用心。

    以媽媽的角度而言,這本書的內容並不以增進知識為導向,但用來做認知訓練應該不錯,我想學齡前的孩子都會喜歡。對大孩子來說,除了認識的更多元的動物之外,還能增進對美感與色彩的欣賞,進而提升美術涵養。家裡的哥哥自從看了這本繪本後,手繪了不少動物的圖案,甚至還書到現在一個月過去,還喊著想買回家收藏,足見它的魅力驚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