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子
ni子

「被耽誤的菜鳥」 比別人晚進社會,感受到自己有多單純 紀錄生活、自我覺察

2021最後一個月

活動爆滿的生活

獨立在台中生活邁入第二個月,行程滿滿的12月,正職工作的求職進度很慢的我,仍然秉持著"Play hard work hard"的信念,把握每個當下。這個月我嘗試了三份打工、舉辦和參與了三項活動,也有了許多的第一次。

嘗試的三份打工都是第一次接觸,社群推廣按讚、展覽銷售、活動現場工讀。推廣按讚的工作跟我想像中的差好多,雖然有練習到打文案的部分,但並沒有從中學到什麼新的東西,只是這間公司試水溫的工具而已,不過我發現我對於老闆與員工談論工作的內容感到很有興趣,更加深我想從事企畫工作的慾望,但目前投履歷找尋的過程心得,加上朋友的分析建議,我覺得自己還是先找一份門檻較低的工作,接著分期買筆電,上課學習企劃工作有關的軟體,累積作品,今年下半年再嘗試會較適合。展覽銷售是個很有挑戰的工讀,原本以為我沒任何經驗不會上,但在實際進到展期工作後,我征服了弱小的膽量,執行發傳單、介紹商品、觀察客群等等,雖然有些感到與正式員工之間的距離,但畢竟我只是個打工的,認真做好我該執行的任務就行,而我也被聘雇到最後一天,盡力推廣產品。其中有一組客人是我拉進來試吃的,沒想到吃完後就買了一盒,我超興奮的!自己為店裡成功賺進一筆生意,表示只要有心嘗試,即使我被99個客人拒絕,一定會有那1個客人出現,願意跟我買。最後也是正在執行的活動工讀,比我想像中的無聊,但有些展區是可以跟民眾互動的,就十分有趣,在愛心燈區就是如此,看著一組組民眾牽起手共同體驗感應互動裝置,特別是在離開後還繼續牽著手、搭著肩、摟著腰,有點閃不過卻間接傳遞給我溫暖。

在綠川的打工

「斷捨離」是近年流行的關鍵字新觀念,人常常想要得太多、買的太多、存物太多,種種捨不得認為有一天還會用到。在免廢市集裡人們將不需要的物品拿出來提供給有需要的人,減少廢棄物也是個幫助地球節能減碳的作法,也幫助自己整理家中環境、梳理雜亂心境。這次參與我收到許多回饋,記得一個媽媽拿了一個桌椅合一的小書桌,她很開心自己的孩子可以使用,就不需要買桌子又買椅子,一張就解決,而這是房東孫女沒在使用的,能延續它的生命而不是放置或丟棄,真的太好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東西八成都拿走了,但我的外套卻也被當作免廢物品拿走了,非常生氣與難過,問都沒有問就這樣拿走,很沒禮貌,這次經驗讓我省思一些要注意和改善的部分,希望下次不再發生這種事。

免廢市集初體驗

記得只有2020聖誕節沒參加或舉辦活動,今年來打工換宿認識一群溫暖的人們後,就想著今年聖誕節能不能一起玩,於是勇敢問了老闆,得來正向的回應,在平安夜那天我們一群人一起享用闆娘準備的豐盛晚餐、一起玩老闆手機程式的比手畫腳、一起體驗我準備的交換禮物活動和寫卡片,最後一行人去東海人擠人看敲鐘以及回到青旅抽卡喝酒。那天真的很感動,雖然活動過程還是沒如我計畫的順行(畢竟我真的不擅長執行..),不過只要有人podcast的交換禮物idea真的產生好多創意與驚喜,我好喜歡!還有闆娘煮的紅酒燉牛肉、烤雞、鮪魚沙拉餅乾都非常美味,吃到當下眼淚快出來。

有模有樣的聖誕樹
闆娘用心準備的一桌好菜,世紀美味
爆炸多人一同聽著會分手的鐘聲

2021最後一項活動也是我向房東提議的,頂樓烤肉趴,我和我朋友與房東家人、朋友聚在一起喝酒吃烤肉,感謝房東買了好多食材以及煮好吃的牛楠和雞湯,我負責聽她指示操作,從中學會了許多料理;感謝房東女兒的先生幫忙生火,噴槍點燃起來超酷的,我也從旁學會了烤肉的技巧,身為台灣人總該會這些東西的!感謝孫女妹妹用盡力氣的表演,活動前常常練習,也很期待表演,結束後很開心的樣子我也滿足了。房東說謝謝我提議這項活動,讓她們家人有機會聚在一塊,雖然少了她母親,但過程仍然歡樂無比,也讓我從中體會到與上次羽球活動相似的感覺,將一群不怎麼熟悉的人們聚在一起體驗一項活動,漸漸彼此交談交心,互相加好友認識的氣氛是非常溫暖的,我想是在青旅那段時間教給我的一項重要課題「緣分」使我熱衷於在這樣的場合裡。

強大sony手機拍出來的長曝
有產銷履歷且對小農友善的果乾熱紅酒調味包,好喝!

今年對我來說真的是變化很大的一年,從家裡逃(?)出來後,在親戚家準備考試,陸陸續續遇到一些與人相處的問題,使心境無法專心,身心俱疲同時也明白自我的墮落是一股隨著逃避久了逐漸積累的。直到真正離開南部,不論是短暫的旅行或是長久居留,呼吸到異地空氣讓整個人放下許多,我的母親仍然無法面對我是獨立的成人必須自己照顧自己這件事實,而我也還無法好好面對她,因為目前對我來說在這裡開始工作生活才是第一優先的事,希望農曆過年能以坦然的姿態回到那個我一直想離開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