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子
ni子

「被耽誤的菜鳥」 比別人晚進社會,感受到自己有多單純 紀錄生活、自我覺察

一些體悟,一些心情

慢慢成長

來到青旅認識好多人,各式各樣的人都有,從一開始點頭打招呼到深聊許多話題,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長期住在這邊的人們彼此很自然地相處,互相開玩笑、聊聊今天過得怎麼樣。不過有些緣分的停止也是不能強求的,彼此有了嫌隙或是累積已久的麻煩,造成經營者與住客的困擾,最近就出現這樣的案例,有一個這樣的客人,做了許多影響他人的事。這也給我上了一課,有些人有些事不一定是表面上所看的那樣,因為立場不同而有不同的見解。未來若我真的到台北工作了,肯定會遇見更多人碰到更多事,抱持三分相信七分懷疑,聽聽不同立場的人說說,會對這個人或事有更全面的了解。

這幾天去了一些地方,和可愛的人們一起,感覺還不錯。

在ˋ地台中人推薦青旅附近的夜景,非常美,270度閃爍的燈光
這是觀光客會來的望高寮夜景
週一的審計新村也好多人,攤位多樣豐富
眷村的房屋,很喜歡的風格

看夜景那天晚上有點冷,風有點大,但是夜景實在太美了於是我一點也不冷!內心是火熱熱的,謝謝老闆帶我們去看。週一早上去審計新村、勤美,和新來的房客姐姐一起出遊,一路上有說有聊,體驗了台中公車司機的狂野,姊姊還請我喝飲料,一整天走的疲憊但內心很滿足。

在青旅,大家感情很好,常常聚在一起有說有笑,昨天還一起煮麻辣鍋吃,真的很溫馨。週二晚上小樂團上線,唱歌、彈吉他、鼓箱的集合,享受了一場小音樂會。聽說接下來會辦脫口秀,第一次參與,蠻期待的,這一個月有很多第一次,我會好好記錄這些,或多或少累積起來,都是經驗。

慢慢工作上了軌道,開始接待客人與接電話,進一步更了解旅宿業的運作,不過青旅比起其他旅館酒店,風格與氣氛顯得較輕鬆,之後正式進入職場可能要更謹慎與嚴謹,只要記得:想像的害怕一定比現實的害怕還多,去做之後會發現一切沒那麼難。

如何面對陌生人、怎麼做事比較有效率、不去畏懼未知的事物,慢慢有了這些體悟與學習,接下來不論我會在哪工作在哪生活,獨立自主是我的課題,在困難中才會成長。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跑出負面的低落時刻,沒關係,抬起頭看看天空吧!一切煩憂都會過去,人生就是這樣子,重點是把握當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