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子
ni子

「被耽誤的菜鳥」 比別人晚進社會,感受到自己有多單純 紀錄生活、自我覺察

失火一場

9/6 夢見以前的經歷

「失火了!」警報器響起,位在公寓頂樓及頂樓下層一樓的人們趕緊逃出,而其中出現我嬸嬸,她十分生氣大吼「我那昂貴的洋裝!就這樣毀了!」她到處找人說這件事,又氣又哭。我跑去跟堂弟匯合,住在三樓的我們沒受到波及,但這場火災是因我而起,雖然不知道確切原因,但大概推測原因,我在頂樓燒金紙,沒等火熄滅就離開,金爐被大風吹倒,衣服被吹向火焰,各個雜物也飛來,最後火勢愈來愈大,整個頂樓燒起來。我跟堂弟說這件事,他幫我保密,如果說出去的結果,大概是賠嬸嬸那件洋裝吧!以及其他責任。因為這場火災,我沒能前往隔天的聚會,是與一個高階主管一起吃飯並討論新案子的事情,雖然我家完好無事,但內心滿是愧疚感。

醒來後鬆了一口氣,原來這只是夢,那間公寓我從沒看過,隔天要見的人我根本不認識,但在夢裡卻不會知道這一切都是假的,我的情緒、知覺仍是這樣深刻,景象也非常鮮明。五年前我家曾發生火災,與夢裡一樣發生在頂樓,是因為線香掉落,灰燼落在周圍的物品,燃燒而引起的,那次是父親點燃的線香,周圍的物品也是他放的,記得母親當著眾人的面大罵他,大吵一架。這個經歷讓我恐懼火災,害怕一切燃燒、爆炸的事物。

仔細想想夢裡這場火災,金爐這麼重,要被風吹倒那可得多大的風,被吹倒後即使飛來很多東西,地板是石子地,也不太可能引發火災,這場意外會怎麼調查,無從得知,畢竟只是一場夢。為何當時的我不等金爐熄滅後才離開,有些疑惑,特別的是與我過去經歷相似,是在提醒我些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