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慮過重小女子
思慮過重小女子

腦子總塞太滿,整天需要做排毒,職場、投資理財、育兒、生活、醫療資訊、心靈層面、祀奉貓皇都是有興趣的話題

職場-焦頭爛額之心太軟

這兩天心情很低落,不是很明白為什麼要將別人的事往自己身上攬了,造成自己的心理壓力感覺不舒服。人跟人的界線沒劃分清楚,往往就落得這下場,幾天前接個一個案,打電話去詢問狀況,才知道家人想把爺爺送到機構去安置,媳婦現在現在主要的照顧者,感覺上她自己除了照顧公公以外,也還有自己的孩子跟家庭要顧,談話的過程裡,聽到背景出現婆婆的聲音,一直不斷的催促她去幫公公灌牛奶,但其實差點時間並無礙,婆婆口氣不是很好,感覺把這媳婦當傭人用,我的惻隱之心就出現了,覺得能幫忙就幫忙吧,然後這就是個造成自己心理負擔的開始...

爺爺用氧氣、完全躺床,要來做入住機構前的檢查有困難度,我幫忙協助詢問了流程,拜託急診室到時候借床位給他,醫師的部分也先打電話去告知,但...掛號這部分要自己來處理吧,媳婦開始將所有事丟給我,弄得我像是她的單一窗口一般,怎麼來醫院、怎麼掛號、怎麼抽血、怎麼跑流程...甚至目前該結束的補助項目也請我幫她想辦法詢問是否能留著,我弄得跟成為她的專責人員沒兩樣,但從頭到尾其實沒有半個業務項目事跟我有關係。我的電話不停響,她想到有任何問題或需要就立刻打來給我,造成我內心巨大壓力,她不斷打給我,我就要不斷幫她打電話詢問其他業務單位,再回撥給這位媳婦...一來一回的不斷轉達轉達,弄得我心很累很累,公務上又有其他事要處裡,但這位爺爺的事其實完全不是在我的職責內。

本來答應了今天有外出看個案繞過去幫忙抽血,結果剛打電話來說她公公因為家裡停電,呼吸器沒給氧,現在氧氣濃度一直掉,要送急診室,我請她自行問急診室能不能幫忙抽血,人都來醫院了,就看能不能抽。下午急診室來電,詢問為何我將我的個案抽血帶來急診室處理...我的天啊!!從頭到尾就不是我的病人,我沒收案、沒刷到健保卡,一切都是純粹幫忙,結果弄得我自己裡外不是人!

我的好意讓自己公親變事主,讓對方濫用所有資源,讓我自己還要跟多方解釋,感覺就是心很累,忍無可忍了,直接打電話去給這位媳婦挑明地告訴她,今天妳原有資源不結束,我這方就是無法幫妳做任何健保處置,除非妳自費,妳不願意,我私下幫忙妳很多了,但妳怎麼可以去跟急診說妳公公是我的病人,是我叫妳到急診抽血的,我明明是告訴妳:下午要來急診,可以問問急診要不要幫忙抽,急診本來就可以拒絕,沒有義務要做這件事,這也本來就不是我事。這位媳婦說:我知道妳 事私下幫忙,謝謝妳,妳人很好啦...

然後呢?!我依舊淌了一身混水,完全自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