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慮過重小女子
思慮過重小女子

腦子總塞太滿,整天需要做排毒,職場、投資理財、育兒、生活、醫療資訊、心靈層面、祀奉貓皇都是有興趣的話題

生活、職場-平淡無事便平安

(编辑过)

昨晚終於回婆家吃晚餐了,但這頓飯張羅的是大姑,她人很好,知道自己家不重視年節氣氛,她自己還自討腰包請大家吃烤肉,買了很多抽抽樂讓孩子們一起玩,我贊助了煙火,還是雨天,因為疫情,讓本來就很靜態的島在這個年更冷清了,所有動態都取消,只剩靜態的展覽活動,又濕又冷的天氣,街上完全不見人潮。

下再大的雨,也阻擋不了孩子們對放煙火這件事的熱情,一群湊在一起了,就是想盡辦法冒著低溫也要出去淋雨放煙火,每個來家裡的孩子,我都給了一個紅包,大姑朋友的孩子也是,大人總是不好意思的婉拒,不讓孩子拿,但都忘了自己當孩子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過年拿紅包這件事,這跟到底包多少錢沒多大關係,孩子就是想拿個紅,討個喜氣,大人總忘了自己是個孩子的時候每個過年那個期待紅包的心情。

放了幾天年假後,今天去支援上班採檢了,心裡緊張,從來沒做過,必須穿著單層全套隔離衣跟雙層手套,戴著N95口罩跟護目鏡在寒風大雨中,冷的發抖協助做採檢,一度覺得自己很蠢,做完一個要脫手套再消毒戴上新的,卻因為太冷又護目鏡起霧,一排的人在等篩檢,手套怎樣也戴不好…這種每年都得去上,內心無力的支援班,8小時也難熬。一年踏入一次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連東西放哪都搞不清楚,活脫脫覺得自己像個笨蛋一樣。

送來個奶奶,說是早上就胸悶,做了心電圖、上了點滴、我幫忙導了尿,家屬焦急在外面打給家人,請家人快去拜拜求神明保佑奶奶平安沒事,再打了電話給爺爺,奶奶交代爺爺家裡東西等等怎麼準備…我一邊安撫奶奶,一邊告訴她我要幫她脫掉褲子消毒導尿,奶奶好客氣,說不好意思她這80幾歲的老人麻煩我們了,我問現在感覺如何,她說好點了。在等上樓做心臟導管的時間,兒子進來看奶奶,奶奶想交代些什麼事,兒子阻止了不讓她說,兒子跟她說:妳會沒事,不要講這些…看奶奶心跳血壓都很好,心想等等做完導管到加護病房觀察後,應該不會有大礙吧…

之後又送來一位年輕男性,30幾至40初頭年紀,家人說早上10點多進去廁所後就好久都沒出來,到中午去看,已經倒在廁所裡不知道多久,聽著救護車無線電的通報,一路上一直在壓胸急救,但這位男性已明顯死亡。進來以後,媽媽哭著說前幾天就聽到他說如果哪天他怎麼了,不要救他,醫生解釋病情後,問家人要不要繼續急救,媽媽說不要,其他家人說救救救!冰冷的四肢,找不到血管可打上點滴,自動壓胸機器不斷規律的上下、上下喀啦喀啦的壓著,要插管了,內視鏡一進去看,每壓一下胸,鮮血就從喉頭湧出來,插上固定後,血隨著規律壓胸湧到了整個管子。醫生出去跟老媽媽解釋病情了,終於停止了急救,我這個什麼都幫不上忙的支援者,只能協助去把都是血的管子拔掉,跟這位病人說:大哥,辛苦了,不痛了,你可以回家了…

走出急救室,外面一位女病人不客氣的問還要等多久,她肚子非常痛,痛到受不了,我是第二個告訴她現在在急救,要等!她滿臉不耐煩,我不想再解釋不是誰先到誰先看,旁邊檢傷分類板標示的非常清楚,檢傷第一類叫急救,第一優先處理。後來幫這位肚子痛不耐煩的大姐打解痙攣的肌肉注射,她東閃西躲的說怕痛,請她去抽血,她說她不敢…醫生要她簽拒絕治療同意書,她又拒絕,最後醫生跟她先生解釋病情說:我不是神仙,她什麼檢查都不做,我怎麼知道她到底哪裡有問題。

結束了8小時自我感覺無能為力的班,做了10幾個採檢,其中包括某位居檢偷跑要罰30萬而上新聞的那位桃園某公司員工,還有一位也是桃園某公司昨天確診加7位被縣長勒令全面停工的公司員工,本來沒事的他,因為同事昨天確診,被列為接觸者匡列,在搭機前被攔截,莫名奇妙被載來戳鼻孔後抓去預防性隔離。在不斷穿脫的隔離衣、臉跟耳後被N95口罩壓的很痛,就這樣過完這8小時的班…

奶奶最後沒能像我想的那樣,她死在導管室的臺上,因為心因性休克,她最後想交代的事,沒說完,她跟爺爺的對話,是這輩子最後一次;年輕男性到院前死亡最終在做完採檢確認陰性,警方確認過是非人為造成的死亡,殯儀館來載走離開,傷心的老媽媽,大年初三要面對喪子的事實;那位肚子痛等的不耐煩的女人,在打完藥,肚子好了以後,悠遊自在的在急診室裡走來走去然後回家去了;偷跑被罰30萬,弄的所有人大費周章送來做二採的男子,我其實很想問他,到底誰給你的勇氣讓你偷跑,然後現在被罰30萬又被開除,這心情是什麼?!只可惜我看到的是他的背影還有他的檢體,連臉都沒看到。不習慣也不喜歡這種上班的節奏,內心滿滿惆悵下班…年初三,期望所有人都平安健康。

年初三大家過得還好嗎?平平安安是最簡單的願望,卻也最真切,沒平安健康,其他都是空談

最後一天的上班年節供餐


下了班的臉,口罩把臉壓成這鬼樣子,又痛又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