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慮過重小女子
思慮過重小女子

腦子總塞太滿,整天需要做排毒,職場、投資理財、育兒、生活、醫療資訊、心靈層面、祀奉貓皇都是有興趣的話題

生活-貓奴

(编辑过)

室友家中活脫脫像個動物園,雞、鵝、鴨、羊、牛、豬、狗...都有持續飼養中,但當然是為了宰殺來吃或售出,但我的原生家庭就不是這樣,從來沒養過任何動物或寵物,一直到讀小學的時候,有隻小黑貓來家裡車庫逗留,我跟媽媽會開始餵牠吃一些東西,後來牠開始習慣餓了累了就回來車庫,那時候的我連牠是公母都不曉得,更沒有任何飼養寵物的觀念,每天只是放飯給牠吃,逗逗牠跟牠玩,牠長得很像魔女琪琪裡的那隻黑貓,黑麻麻又圓滾滾的身體,配上一雙又大又亮的雙眼。有天放學後我一樣叫牠出來吃飯,但沒見牠的蹤影,以為牠貪玩會晚回家,那天爸媽外出去喝喜酒,打電話回來問我吃過飯沒,我問媽媽:小黑貓呢?!到現在天黑了都沒回來,媽媽隨便敷衍了回我,它們回來後,我晴天霹靂的知道,原來我爸把牠抓去扔了…因為天冷牠窩在車子的引擎蓋上,抓花了我爸的鈑金。

我邊哭邊像發了瘋一樣的騎著腳踏車到處找到處喊著牠的名字,我爸一臉:牠就是扔掉的臉,絲毫不在意,我媽不肯吭聲半句,在我的家任何事都是我爸說算,最後我沒找到牠,也不在打過任何養寵物的念頭,我很清楚我家任何人跟事物在我爸眼裡都是牠的附屬品,一切都只有他說的算。過了10幾年畢業外出獨自生活了,一個人在異鄉下班後總覺得孤單,養了狗在身邊陪伴,從一隻想到了一家三口,到牠們都終老,好像始終也沒忘記孩提時那養過貓的記憶。

室友家算是養牲口而不是寵物的,但他對我極度的包容,剛認識我帶著狗狗一家的時候,他欣然接受然後跟著我養老牠們,也陪著我經歷牠們三隻的老、病、死,原本我以為牠們三個在天堂團聚後,我不會再養任何寵物了,但潛意識裡那個童年的過往回憶還是讓我很想再當當貓奴,跟室友商量好後,開始尋找浪浪要收養,防疫所看中了說幼貓太兇不適合;熱心臉友說哪裡有親人浪浪可去誘捕,結果到場別人在誘了,還嫌我們打擾了他們;人家母貓生小貓了,說等斷奶給我們帶回家養,真大了卻捨不得送出,全留下了。就找隻貓養,怎麼我就那麼困難,困難到我都想放棄了,果真養貓還是需要緣分。



咪醬我家收編的第一隻貓,她是個俠女,在大概2-3個月大的時候,不知道是怎麼碰瓷到她的前主人,剛好前主人跑步跑著跑著她不知從哪竄出來,就跑來腳邊滾來滾去?!莫名其妙就被收編了。但俠女的前主人職業特殊,其實根本不能收編任何動物,但基於愛心氾濫?還是收編了這位俠女,最終不敵工作壓力下只好釋出。我喜歡叫她俠女,因為她真的不是普通的高冷,永遠叫不來、吃兩口、跳窗台,她好像永遠都在思考著什麼…思考怎麼開門鎖逃家?!她還真的開過鎖逃出去過,堪稱才女一枚。現在1歲多了,終於親人一些,心情好願意讓我摸一下,呼喚她會有回應,讓我欣慰的部分是她知道我是奴才啊…!

咪咪是貓舍來的,之前看了很多臉書影片,很多漂亮的美國短毛貓,一直也很想養一中,那些影片裡的貓咪每隻都很優雅、很淑女、很親人、很聽話…這狀態多理想,我想貴婦也是吧!我喜歡叫她貴婦,並不是因為她的價格,而是她真的很會撩人,真的優雅、很淑女、很親人、很聽話…但這僅僅只在她對我室友的時候,她唯一能聽的懂我的呼喚,只限於我放飯的時候!貴婦完全不知道花錢買飼料跟罐頭的是我…鏟屎官這位置也是我做好做滿…每晚她總跟我室友上演你儂我儂的戲碼,我看著看著也慣了,反正貴婦是小三,正官才是我…


你也當貓奴嗎?歡迎一起說說貓皇的壞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