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narratives-of-daily.ghost.io

菜鳥編輯備忘錄(二)

《地下文學:2023 年度自選》在讀墨上架了!

週五參加 Explore Writing and ETH Ecosystem in Matters,不要臉的問工作人員,能不能把地下文學酷卡放在入口處,工作人員不但答應,甚至協助發放,好暖心❤️❤️❤️

會後的交流時間,我處處叨擾,硬塞酷卡給在場的市民,很開心能跟 @張郁婕(Chang, Yu-Chieh)@閱讀筆耕@映昕 小聊,@張郁婕(Chang, Yu-Chieh) 很喜歡 @Lili 的法國日常誌 這次的視覺,@閱讀筆耕化身讀墨大使,分享許多讀墨密技,要不是作為講者的他當天有分享在哪高就,我可能誤會他剛從讀墨下班🤣

真是場收穫滿滿的活動,還帶了張酷貼紙回家。

馬特市酷貼紙
感謝安叁,酷卡的馬來西亞現場

《地下文學:2023 年度自選》於2023/4/13上架,今天第11天,共計92本下載,竟然要到百本了,萬分感謝!

👉到Readmoo免費領取

👉填寫表單索取Epub檔,跨平台、閱讀器閱讀

👉收藏本文NFT

序文邀稿

回到這次的自出版,謝謝@煮雪的人 ZhuxueDeren.eth暖心的序:搬家日誌 Day6:序《地下文學:2023 年度自選》,如文所言:

「網路文學」起初被視為前衛,到後來一度被貼上「庸俗」的標籤。而今日,紙媒的神聖時代已經過去,網路不再前衛或庸俗,而是日常,它就只是網路——它存在於那裡。人類總是不會滿足於日常,於是我們開始有了IPFS、Web3、NFT等詞彙,對於創作者,尤其是從事寫作的人來說,這幾個詞彙最迷人的共通點莫過於:永久。

開始我就是這麼讀到@煮雪的人 ZhuxueDeren.eth ,在馬特市看他如何用新台幣 6300 元的價格賣一本詩集?,開啟我對出版的想像,我不是個讀詩的人,只偶爾翻翻印卡,讀煮雪的人的詩,不用苦於文字的門檻,或受意象堆疊之苦,譬如這句「掙扎的貝類們/是否曾經夢見廚房?」中「掙扎的貝類們」,說的不僅是躺在海底的貝類(及它可能的未來),還有到海產餐廳用餐的「我」,還有餐廳老闆,意象作用於精巧的敘事,讀者會不經意甚至無法逃避的走入那「掙扎」,於是「掙扎的貝類們」還有讀者「我」,或許這就是小說詩的魅力?更甚,掙扎的貝類 (有聲書)這本詩集,我不是讀完的,是聽完的(幸好後來才出電子書,我是因為沒電子書才買有聲書🤣),想同檔推薦好燙詩刊:PoemCAsT這個Podcast,用耳朵讀詩,讓我想起大學上美國文學史時,第一次聽到詩人唸詩的震撼:"Howl" read by Allen Ginsberg, 1975

這次能邀到偶像寫序,讓我這小小粉絲很興奮!同時也感謝馬特市兩位女神@映昕 @自由精靈|多比多次協助❤️

👉到Readmoo免費領取

👉填寫表單索取Epub檔,跨平台、閱讀器閱讀

👉收藏本文NFT

電子書檔製作及審核

這次電子書製作是 @寧想白 ,辛苦她了,我們大概有對版......可能近20次? 最後呈現在讀墨及Epub檔中的排版,無處沒有她的細心及巧思,待她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我只能分享我經手的:上架電子書平台及協助製作讀墨版Epub。

這次我們計畫上架Google Play圖書讀墨,印象中,我是二月多辦好兩個平台的帳號,沒遇到任何困難,當時還自以為神手,殊不知平台通常是在書籍上傳後審核,我在Google Play圖書就是在這階段卡關,時程如下:

  • 2023/3/29 | 上傳《地下文學:2023 年度自選》。
  • 2023/4/05 | 按Google文章,帳戶正在接受審查,聯繫Google Play 圖書支援小組,反映帳號被停用。
  • 2023/4/06 | Google Play 圖書支援小組回覆,告知後續將由Google Play 圖書小組進行聯繫、審核。
  • 2023/4/06 | 收到Google Play 圖書小組回覆,要求提交著作權證明及可驗證的商家(出版社)實體資訊,我於當天提交。
  • 2023/4/10 | 收到Google Play 圖書小組回覆,但從中文變成英文,要求以下訊息,我於當日提交。
* A link to your website or any other reliable platform where the same content is available for sale under your name.
* A copyright document or any other document that you think can be considered as a proof of ownership.
* Only after a complete assessment of the details, we will be able to take appropriate action on your account.
  • 2023/4/11 | 收到Google Play 圖書小組回覆,決定繼續停用我的帳戶,請我參考《計畫政策》和《內容政策》,我猜可能是部分內容已在Matters發表,試著再舉證說明,並截圖讀墨後台,表示已成功於讀墨上架,至今仍未收到回覆。

對Google Play圖書死心後,我們轉向優化讀墨的閱讀體驗。

雖然過不了Google Play圖書的審核,不得不說在Google Play上傳Epub簡單許多,只要Word設定好,無論丟哪個轉檔工具,在Google Play不太會跑格式,讀墨不一樣,我們上傳電子書後,大概一、兩天即過審核,但格式跑得亂七八糟,逼得我們不得不試著碰html跟css。

@Sunline文章標題所言,用製作網頁邏輯做電子書,紙本書的排版是一頁一頁,電子書則是一個一個網頁,舉個我在讀墨遇到的難題,有些章節分頁跑掉,試了很多方法沒用,我很阿Q的在章節間多加幾行,打算放棄,忽然在我用的電子書軟體Calibre上找到檔案分割按鈕,選擇分割處即可分頁,即一個xhtml檔案對應一個分頁。

如何用Calibre分頁

舉另一個例子,Word檔原有的段落縮排也在讀墨消失了,怎麼調整都沒用,最後跟著這篇文章,epub電子書製作教學:讓你用word或writer將檔案變成epub檔,且全程免費,從頭來一遍,得到比較舒服的版型:

  • 在Word編輯,只做架構,上標題一、標題二、標題三、標題四以此類推,不需要在意字形及文字顏色等,反正在讀墨大多會跑掉😭(也可以在Google Doc編輯,另存為.docx)
  • WordToEPUB轉檔
  • 不同於教學文使用Sigil,我是Calibre,有檔案預覽功能,只看一堆Code我真的無法。
  • 修改css。縮排即是在內文<p></p>間加入text-indent的指令,要注意,只要不是標題的,就是內文,所以不想縮排的文字,設為標題即可。
  • Epub Checker檢查檔案,只要能過,讀墨就能上架,目前啦。

     如果你也是文學作者,圖片或特殊排版的需求不高,上述兩篇文章很夠用,一點也不難!

👉到Readmoo免費領取

👉填寫表單索取Epub檔,跨平台、閱讀器閱讀

👉收藏本文NFT

酷卡製作

地下文學酷卡

考量成本,這次我們以電子書的形式出版,我心中不環保的手帳魂作祟,想留點實物紀念,在藍格印了一千張酷卡,一張0.652元,價格便宜,品質也不錯,感謝@映昕 協助,如果有手帳魂同伴,@飛地Nowhere書店也能拿到酷卡啦!

最後,附上此次出版的目錄及市民帳號,如果喜歡他們的文章,歡迎「直接」支持他們的文章!

@煮雪的人 ZhuxueDeren.eth  搬家日誌 Day 6

@安叄  非昌普島上的圓石、清道夫

@陽燼 〈非昌普島上的圓石〉鱷魚也需要曬太陽

@阿川  在森林尽头,和男人们分道扬镳

@Jeger  極權「清道夫」:鍵盤上的髒活

@Chin   皮囊、那晚

@文生  〈皮囊〉:同與不同

@由羽禾   控制的〈皮囊〉:高科技操作的思想世界

@偏門研究員 KUN  讀〈那晚 〉

@Jennifer話很多  從母姓、我們能不在迷宮裡迷路嗎、會議紀錄

@裸子  〈從母姓〉在少數中成為自己

@MaryVentura  讀〈從母姓〉

@Jeffrey  讀〈從母姓〉

@Arielsakura   讀〈我們能不在迷宮裡迷路嗎〉

@塔拉拉   讀〈我們能不在迷宮裡迷路嗎〉

@寧想白  印記

@Lola 〈印記〉:反刍生命

@Shawn  我亲历的传销、一个幻想联姻移民的男人

@MaryVentura  讀〈我亲历的传销〉

@喬安納  讀〈一个幻想联姻移民的男人〉

@Lili 的法國日常誌 封面繪製


👉到Readmoo免費領取

👉填寫表單索取Epub檔,跨平台、閱讀器閱讀

👉收藏本文NFT

關於地下文學 | 贊助我們 | 2023年度自選 | 地下作者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地下文學

Jennifer話很多

來自馬來西亞、中國、台灣的安叄、 Chin、 Jennifer、寧想白、Shawn,在Matters相遇,受《後綴》假掰文青誌啟發,期待能在地下文學寫出更自信的作品,與更多讀者見面。 🌿 https://mirror.xyz/undlit.eth 🌿

05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