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j543.ghost.io

2022 馬特市年度問卷 | 快問快答!

來一曲Freestyle(咦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八月左右,中國明確的挑釁行為吧,詳見新聞:陸射11枚東風我戒備 日公布4枚飛越台灣上空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本來以為今年可以回辦公室上班,卻仍在家辦公,算一算也563天,與其說失去、恢復與重建,居家辦公比較像個需要適應的新狀態,少了些與同事的交流,少了人與人之間的談話,多了些個人的自由,多了自己的時間。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故宮吧,年尾在南院、北院各花一天,很喜歡,尤其在收聽故宮podcast宮說宮有理後,策展人員的熱情很感人。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沒什麼特別強烈的情緒。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開始信任統計學這個工具,使用得當,能更有效率的使用資源。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實行日走萬步一年後,莫名的頭暈與疲憊幾乎沒了,對自己的身體更愛惜了。(本來就不討厭自己的身體,但說喜歡好像也不至於)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文學創作吧,我很容易三分鐘熱度,所以很驚訝自己寫了一年,形塑出一個的寫作計畫,這得感謝地下文學的夥伴們,雖然我們每月進行的地下沙龍並沒有討論太多私事或團體的事,但能從欣賞、信任的人身上聽到反饋,或感受他們對文學的熱情,是很珍貴的,能成為一股寫作的動力。

感謝Matty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論文學類書籍,我會推周芬伶的《隱形古物商》,華語散文看多了很容易膩,濾鏡都開太高,周芬伶這本不會,這就是她使用BeReal的成果。

論非文學類,我會選正在看的這本《匱乏經濟學》,兩位作者文筆很差,但邏輯、思緒很高竿,一分證據說一分話,佩服他們做學問的態度。

請填空:2022,__ Matters.

Life Matters.

(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安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