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narratives-of-daily.ghost.io

我的2022年手帳

手帳與鋼筆的囈語

2021年初,午休在紀伊國屋書店逛街的時候,趁一股上班受的鳥氣,買了能率手帳。


看著內頁沒什麼想法,搜尋大家的分享才知道,能率手帳內頁款式之多。一本差不多三百元,沒什麼理由晾著,2021這變動之年,年初我寫下工作新學到的Google Sheet公式,幾個月後紀錄考公職的唸書進度,舉白旗投降後,年中寫下每場面試的檢討與心得。直到轉職成功,得空寫作,我藉由手帳紀錄每天閱讀寫作的規劃跟進度。

我用Traveler’s notebook好幾年了,多是買沒有時間戳印的空白頁,我不懂怎麼有人能每天寫上幾句,甚至一頁,生活不就那樣?今年下半我打臉自己,當我把用途限縮至寫作,每早圈選可以利用的時間,每週檢討不足的地方,有幾週甚至頁面不夠。

本考慮2022年換別牌的手帳,遲遲沒看到喜歡的。那陣子總覺得鋼筆得拔蓋很煩躁,於是到小品雅集試寫白金CURIDAS按壓式鋼筆,第一眼覺得這鋼筆可真醜,又胖又圓,顏色又廉價,寫來還會飛白,可能我臉色不對,店員建議試寫百樂 CAPLESS DECIMO,製作歷史較悠久,DECIMO好寫,但近四千讓我有些怯步,另外,店員話太多,一直強調DECIMO亮筆簽名時多帥氣,俗不可耐,不知道老娘用來是美麗嗎?我也不用鋼筆簽名。總之,空手回家後,我打開愛治文具房的官網,買了覬覦已久的MD奶油白鋼筆,看到2022年能率手帳特價中,一併購入。可笑的是,MD奶油白鋼筆是拔蓋式的,幸好非常好寫。


為2022年買的能率手帳,商品番號1111,跟上一本格子式的月記事不一樣,有點類似甘特圖的格線,我用作目標打卡,週記事格式則相同,一樣左邊按時紀錄,右邊作為當週總結。使用上的不同是,2022年我把規劃放在Google Calendar,實作放在手帳,寫下規劃沒有成功的原因,寫下產出有落差的原因,或單純記錄完成的時間,更能聚焦在成品與實踐的障礙。

總結,2021年在能率手帳體驗到的優點:

  • 情緒低落時,翻一翻日前寫下的、完成的,能舒坦一些。
  • 輕便,隨身攜帶沒有壓力。
  • 紙質適合任何筆類,鉛筆、鋼筆甚至螢光筆。
  • 是購買更多鋼筆跟墨水的好理由。

後記

最後我還是買了白金CURIDAS。

身為左撇子,買鋼筆不比drag queen買高跟鞋簡單。待下一次來說吧。


歡迎支持我,讓我買更多文具(大誤

💃個人主頁 | 職女 Jennifer

🎙收聽最新Podcast

💵支持我 讚賞公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