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an
Xuan

園藝|日常|旅遊|生活抒發|貓奴|

親愛的朋友-2

半夜收到你的緊急來電,我馬上驚醒,深知一定有急事才會在這個時段聯絡,所幸把瞌睡蟲都趕跑,接起了電話。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陣陣哭聲,含糊的話語使我聽不清,我用詼諧的語氣說道:「哎呦,我們講的是同一國語言嗎?我怎麼都聽不懂?」,短短兩句就讓你破涕為笑,其實快樂沒那麼難找尋,你卻覺得自己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開心」,我曉得為了在這個世代活著,大家都有許多不一樣的臉孔,迎合著別人,但還能夠破涕為笑,就代表或許沒那麼糟糕,是吧?

「我開始吃抗憂鬱跟安眠藥了」。

我久久無法言語,明明我們住在一起的半年間還好好的,竟然在短短兩個月惡化成這樣。發現已經沒辦法笑著說些鼓勵的話,再多的言語在此時都顯得蒼白無力,突然覺得自己很無能,幫不了什麼,只能一直安撫。

「奶奶得了癌症,我好害怕」。

末期是多麼讓人絕望,深知自己會失去親人,你哭得像個孩子,但又不得不接受即將到來的結果,這是最折磨人的過程,精神會隨著時間拉長越來越緊繃,因為不知道那一天何時會到來。我認為,是時候學著說再見了,隨著歲數的增長,身邊的人會越來越少,假使每次遇到這種情況都情緒崩潰,太折騰自己,「一定是去享福了!」我每次都這麼想,心裡會好受些,雖然依舊很寂寞。

親愛的朋友,我曉得你深陷水深火熱之中,但請別忘了微笑,別忘了值得開懷大笑的事,因為我也都在無意中獲得救贖,瑣碎的小事也能有極大的影響力。

期許我們都能微笑面對所有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