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an
Xuan

園藝|日常|旅遊|生活抒發|貓奴|

親愛的朋友

嘿!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朋友的故事。

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這麼一個人,整天嘻嘻哈哈與你聊天打屁,看似無憂無慮的樣子,內心卻是千瘡百孔。

「我不想活了。」她那天崩潰的對我說著,家人的不支持、不理解,碾碎了她對未來的憧憬。在我的印象中,她非常勤奮努力,沒有辦理學貸,靠自己賺取學費以及生活所需的開銷,是個讓我非常欽佩的人。在某次的談話中得知她與家人的事,她急迫掙錢的原因是家裡無人支持她上大學,而最讓她痛心的是父親對她說的話—「要上大學就不要花到我的錢!」她心裡難過但還是努力打工,好讓自己繼續升學,偶爾會和母親聊聊未來的方向,但得到的回應都不慎理想,這些都成為壓力的來源,一點一滴的累積下來。

親愛的朋友,知道妳生活困難,所以跟妳一起共餐時,我從不讓你付錢;知道妳渴望被理解,所以我每次都很認真傾聽你的所有事,我能力有限,或許這些對你幫助不大,但希望能讓你感受到溫暖。

她說自己的性取向為「性單戀」,讓人痛苦不堪。只能是給出愛的人,但卻無法被人愛,她因此苦惱許久,將所有分手的責任推到自己身上,譴責自己糟蹋別人的真心,活在罪惡感中,不敢再談感情,怕害人害己。

親愛的朋友,雖然我無法懂妳的心境,但能在妳哭泣時借你肩膀,在感情世界裡,我不能插手太多,只想讓妳知道,妳不是一個人,而我一直都會在。

歡迎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遇到的苦難,以及給我一些能夠幫助她的建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