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ger
Jeger

《後綴》假掰文青誌,關注身為「第一讀者」的精神,獻給Matters的一頁式文青......(Jeger是幻想自己是主編的人) 收藏《後綴》Writing NFT: https://liker.land/zh-Hant/like1etwj3ek0mfnwdz3rt3nhvguuuu6scpvzen6pg2 聯絡:pdfonline15@gmail.com

《後綴》徵文:寵物必須說話

寵物是主人 主人是寵物

遇到現任的主人之前,我不愛吃飯,因為之前的主人壞壞,會對我惡言相向,有時還會踹我的屁股,那時候我心情很糟,就算飼料滿滿,我完全不吃,想說乾脆餓死算了。現任的主人是一位可愛的姐姐,對我超級的好,早晚都帶著我到公園散步。但姐姐好龜毛,一回到家就馬上抱著我到廁所,用小抹布仔細擦拭我的肉掌、身體,還有屁股,不厭其煩,每次被她擠肛門腺時,我都會忍不住發出嗚嗚哀鳴,但為了待會的潔牙骨,也只好忍耐了。

對了,我變得超級愛吃,從不挑食,姐姐逢人就說:「懷疑當初領養時狗狗被掉包了」,我聽到都覺得好好笑,誰叫姐姐妳那麼愛我,常常跟我說話,給我一個溫暖的家呢......謝謝姐姐對我的愛,啾啾。


以下四種徵文類型,請任選一種,內容可以虛構。


🐶寵物想對飼主說的話:

以寵物的視角,揣摩對飼主的看法,表達抱怨、感謝、道歉、要求、調侃、爆料、回憶、疑問、叮嚀提醒、預言……

🐥飼主想對寵物說的話:

(大致同上)

🐷飼主與寵物的對話:

請自己扮演寵物溝通師,寫下(想像)的對話紀錄。或是真的找過寵物溝通師,請分享溝通的內容。

🐵動物(或寵物)自述:

請扮演一隻(非人)動物表達自己的世界觀(對任何人事物的看法),或是以動物(或寵物)的視角敘述自己的經歷故事,希望可以入戲一點。


(以上所指寵物或動物必須是非人,但可以是非生物,例如:動物造型的玩偶、玩具、卡通角色、圖案等等......)


四種徵文類型請擇一參加,字數1000字以上,不限文體,稿費300LIKE,由前任贊助人提供@JohnShao ,歡迎狂曬寵物照片、創作繪圖。(若引用需註明出處)
截稿日:2023/04/10
關聯本文,並加標籤寵物必須說話




推薦閱讀:平凡‧幸福|給雞蛋的情書   @喬安納


窩在棉被中的雞蛋
雞蛋小時候剛來時,爆發了嚴重的皮膚過敏。每天每天都在抓抓抓,啃到手肘破皮,我非常心疼。現在回想,可能是前租處有壁癌潮溼問題造成的。

當時為了改善過敏,在她的鮮食中加魚油與有機的亞麻子油,小心避開可能會讓過敏加重的食材。慢慢地,可能隨著長大抵抗力強健,比較少癢癢。

不知道是不是食物的原因,雞蛋的毛皮與皮膚非常柔軟,像是溫暖的雲朵。

親愛的雞蛋,媽媽最喜歡每天冬天早上,抱著熱呼呼軟綿綿的妳,把鼻子埋進妳蓬蓬的毛中深呼吸,摸摸翻著嫩肚肚伸懶腰的妳看起來很舒服,一起窩在被子中賴床10分鐘(或更久)。


偶然得知@喬安納 同時也是一位寵物溝通師,於是我提問了一些問題,請喬安納與自己的愛犬雞蛋對話:


喬:雞蛋你好嗎?你快樂嗎?

蛋:我很好啊!很快樂~

喬:有一些我的朋友想問你一些問題,可以嗎?

蛋:可以喔

喬:你喜歡自己被叫雞蛋嗎?或者想被叫什麼名字?

蛋:喜歡啊!有一個高昂的音「雞」,感覺很開心,而且每個人都會笑著叫我的名字。

喬:真的,那你有沒有想被叫其他的名字?

蛋:沒有,雞蛋是全天下最好的名字了。

喬:我也很喜歡喔!

記得怎麼來這個家的嗎?

蛋:記得,一個晚上寶媽(狗園管理者)帶我來到很可怕的陌生地方,有很多動物的味道,他抱著我上樓。

喬:那邊樓下真的很多動物呢!

對我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

蛋:你是那個一直會陪著我的人,一直在家,其實我那時年紀太小很多時候都在睡覺跟玩還有探索環境,我記得你常坐在桌子前很久很久。

喬:這樣啊!
喬:實際相處後,我和你的第一印象有差別嗎?或者和你想的有一樣嗎?

蛋:我對你沒有什麼想像,所以也沒有落差,我感到最明顯的是這裡好安靜,沒有其他的狗,而且東西都給我吃,不用跟別人搶

喬:我也在想你在狗園可能沒吃飽,所以狼吞虎嚥。
喬:妳如何形容自己和你的個性?

蛋:我很隨遇而安,配合人類,因為我很喜歡人,比狗狗有趣多了

喬:你為什麼不喜歡狗狗?

蛋:我覺得他們很煩、很笨、無法溝通,我和他們不一樣。我不覺得跑來跑去好玩,也覺得他們常常不是很有禮貌,太靠近我的嘴巴很欠揍。

喬:可是你有時會撲對方好像也沒有很有禮貌。

蛋:他們自找的啊,要有人教他們不可以這樣

喬:昨天有一隻柯基犬你為什麼兇他呢?

蛋:誰准他一直對你搖尾巴,看他那樣就討厭,小矮腿自以為很可愛。

喬:我拉你拉到手很痛你知道嗎?

蛋:對不起。

喬:(嘆氣)你覺得和我像嗎?

蛋:我是你的一部分,你也是我的一部分,我們很像。

喬:如何形容你和我之間的關係?

蛋:朋友、親人、靈魂伴侶。

喬:為什麼是靈魂伴侶呢?

蛋:因為我們很了解彼此,不用語言,心對心,就是靈魂伴侶

喬:❤️
喬:你有記得什麼夢嗎?

蛋:在大草地跑跑,陽光很溫暖、很舒服的夢。還有找不到你的夢,很黑、很冷、很害怕。吃東西的夢,吃了好多但還是好餓。

喬:原來如此!
喬:和我互動,對你來說最印象深刻的是什麼?

蛋:每天早上你會抱抱我,和我一起躺在床上。

喬:我也很喜歡那個時刻。你最開心的回憶是什麼呢?

蛋:吃牛排(回答很快)。

喬:最傷心的回憶呢?

蛋:你們不見(出國)好久才回來,我以為你們不回來了,每天都在等

喬:對不起抱抱。
喬:有什麼不想讓我知道的嗎?

蛋:我們之間沒有秘密。

喬:也是喔!
喬:如果有選擇你想過怎樣的生活?

蛋:和你在一起的生活,每天都看得到你的生活,像現在就是最棒的。

喬:我也這麼覺得!
喬:未來有什麼計劃和想法嗎?

蛋:一直陪著你還有說書人,如果可以的話。

喬:好喔!我也這麼希望~ 今天聊到這裡囉!謝謝妳跟我聊天~ 愛妳~ 再見。

蛋:拜拜~ 

說書人與雞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後綴》假掰文青誌

Jeger

以「第一讀者」精神互動的圍爐 主要推廣「成為你的第一讀者」理念,鼓勵市民去採訪另一位感興趣的市民,並寫成採訪稿。 希望在此圍爐,營造彼此鼓勵創作的氛圍,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保持創作的活力與玩興,一個發想、提案、討論作品、共同創作可能的平台。 「圍爐眾聊」在discord ,請直接加我: 《後綴》假掰文青誌#0538 Email :pdfonline15@gmail.com

057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