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nie's自主成長圈
Jeannie's自主成長圈

Hi!我是Jeannie,這裡記錄著我的觀點與分享,希望可以一起交流,一起進入學習的迴圈/世界兜個圈/跨出舒適圈/歸屬社群圈/人生跳圈圈/快樂轉圈圈。jeannieloop10@gmail.com

【2023年】每天做三件有價值的小事

(编辑过)
從極小的目標開始展開,每天提醒自己做好三件有價值的小事,讓每一天變成珍珠,用一年的時間串成一條項鍊圈。

第一件有價值的小事 | 工作圈

每個人所處的產業結構、工作模式、辦公環境不盡相同,但是一天的工作大多是這四個象限(緊急/不緊急/重要/不重要)交織組成。

我所待的公司是較為新創的教育組織,我的工作除了教育之外,我特別感興趣的是在於線上線下的社群與串連。

回到主題,今年我會開始練習在每日工作前,優先問問自己在今天的工作項目裡頭,我今天做哪些事會對公司/客戶產生價值?會帶來哪些價值呢?怎麼做呢?通常還會想到本來沒有預設到的工作項目。

我最近經手了一個活動,預備的過程我將資訊一一的以SOP方式進行發布,但是家長仍然需要特別詢問,詢問是好的,但是詢問的人很多,代表資訊可能有不清楚之處,於是我思考要如何能把資訊做得更清楚,因為扣住價值,另一層我思考的面相便是,家長若能主動將資訊分享給親朋好友,或許也能額外帶來“認識我們”的價值。於是我將活動中所有的重要資訊與QA重新設計,從文字+表格的形式,變成了吸睛且易讀的圖+文,開啟了許久沒使用的AI,因為忘了有CanvaXD

期許這組用心的圖文說明,也會讓這個活動在每個人心中有所增值。

第二件有價值的小事 | 自我圈

最近有人對我這麼提問,『對自己最好的人是誰?』『對自己最在乎的人是誰?』『對自己最重要的人是誰?』

『當然是我自己呀!』你認同嗎?我很認同,因為我想開始珍視自己。

如果你/妳也認同,那麼就每天做一件對自己有價值的小事吧?

最近我在實行斷食,我不是專家也不跟流行,我只做到一個原則,讓每日“不進食”的時間盡量大於8-12小時,讓我的腸胃有時間好好吸收、消化與排出,這件事情真的很簡單,因為如果你有睡滿八小時就能輕鬆達標,這是我的身體感覺最舒服的狀態,皮膚與精神也都有明顯變好。

(備註:每個人的身體狀態不同,如果你不確定可否嘗試時,請先詢問過專業醫師。)

另外,我一定要推薦此款IOS APP,“小熊輕斷食”,介面清楚、操作直覺、視覺療癒,且有各階段斷食狀態解說,很適合像我一樣屬於“依附知識型”的使用者,而且可以讓正在執行的事情視覺化,我超超超需要呀!

第三件有價值的小事 | 他人圈

每個人都是自私居多的,我有自私的一面,也常常覺得他人自私,學生時期憤恨不平時,會在內心大喊:『你就不能有點同學愛嗎?』,出社會工作後,一樣的台詞變成了:『你就不能有點同事愛嗎?』,或許這是人的本性,也或許這是因為我們都會優先照顧自己。是不是很難用二分法取決對錯?但是我想如果都沒有人願意傳遞幫助他人的價值,是不是總有一天就會被各種層出不窮的自私給吞噬呢?(推薦大家可以去看一部影集,Netflix現正上映中的珍奇櫃,ep.1第36號拍賣品,如果你的觀影口味比較重的話XD)

今年,我要在他人圈中,每日持續的做一件小事,可能只是幫忙倒垃圾,幫忙買飯,請別人吃一頓飯,專注聆聽對方要說的話,甚至是幫忙接住一個大家都不想做的事(這好難,確定是小事XD),而這件小事如果可以讓人感到今天好像有點美好,那就足矣!

Jeannie所對焦的三個價值圈僅供參考,可以依照自己的現況做調整,也歡迎你/妳留言或來信與我分享,jeannieloop10@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