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克
布雷克

過陣子再來想想要打什麼。

《築地樂樂町-林口店》以前在林口上班會吃的店,想不到也歇業了

再次撰寫墓碑文,林口辦公室附近的日本定食店,過去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會選擇這一間的便當,食記的照片還是店面剛開幕沒多久的時候吃的,想想也過了五年多的時間,我的食記撰寫速度就是如此緩慢,繼續慢慢寫了。

搬去林口辦公的日子,陸續看著附近店家的開幕和歇業,寫食記的速度實在跟不上這些生態的轉變,部落格的更新一直停在一週一至兩篇,忙碌的生活,或著說疲倦的心態,讓寫文記錄不小心就被時間消逝吞沒,趁著還有點精神的時候,來寫寫這一篇《築地樂樂町》,當初開幕沒多久就會去吃,外加上後續有推餐盒的特價,偶而中午也會買這間吃,在這寫篇食記的時候,透過 Google Masp 去查看,原來店家已經歇業換新的店面了。

《築地樂樂町》 位於文化三路二段和仁愛路二段交叉口附近,靠近家樂福,這附近應該是一片新建大樓的世界,剛搬上來的時候,還沒這麼多,可見的林口新建了多少房屋,也難怪交通乘載量趨近飽和,但公車一條一條的家開,想當初還沒有公車可以來到這邊,幾乎都是騎機車板橋林口通勤,沒多久加開了920的公車,就會做出不同的選擇。

當初來用餐的時候,店門口還擺著一堆等待椅子,剛開幕的那幾個月,用餐時間幾乎都會客滿,所以都需要稍微錯開時間,因此我就不會在正中午用餐,幾乎都是一點多才會去,不然就是傍晚的時間,錯開人潮才能好好享用,這裡加湯加飯算老闆的,湯式味噌湯還有魚肉、豆腐,很值得享用。

這裡的定食丼飯不貴,大概就是最貴的320元,不然只需要一兩百就可以滿足一餐,飯湯可以添加,所以吃飽絕對沒有問題,今天和同事一起來,就點了烤鮭魚排定食和烤鰻魚定食。

烤鰻魚定食

定食有茶碗蒸、味噌湯、三樣小菜,以及主餐點浦燒鰻。

可惜蒲燒鰻拍模糊了,不過算是很標準的鰻魚飯,浦燒鰻撒上芝麻、海苔,搭配幾個醃料,朋友吃的不知道味道,不過隔這麼多年才寫,我想味道也不準確了,應該再努力一下,來寫當下的食記。

烤鮭魚排定食

另外點了烤鮭魚,半片的輪切,不過按照價錢這是合理,現在鮭魚排一片少說也要兩百以上,這邊定食這樣的價錢,算是合理,當餐飲業紛紛漲價,我們真正要問的是食材成本現在是多少?談論CP值,是否也要思考這些成本是如何被降低。

半片的鮭魚排,厚度還可以,不知道是薄鹽醃製還是新鮮,不過我烤鮭魚都烤不出這麼漂亮的顏色,看來我還需要再加倍努力了。

小菜就三種,醃蘿蔔、青菜,不太清楚是什麼,最後應該是蜜地瓜還是蜜胡蘿蔔,記憶久遠喚不回來了。

不過這邊的米粒粒飽滿,撒上香鬆和芝麻,可以提味,米就是這樣不會太黏也不會太硬,才開胃,不過最近我應該要實施低醣飲食,這兩個月胖太多了,要節制一點才行;但這邊吃不飽飯是可以免費續。

這邊的味噌湯很有誠意,有海帶有豆腐,還有鮭魚塊,重點是還可以續碗,一樣不馬虎。

寫到這裡日子也過了五年,這些年變化就是這麼多,時間不等人,太多事情耽擱而未能好好處理,食記和讀書心得也應該好好努力趕快寫完,才能繼續去尋覓各種的美味。

用餐日期 2016年3月23日

築地樂樂町-林口店(已歇業)

https://www.facebook.com/LakuLakuMachi/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二段67號

02-2608-948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