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zaJ-chill
yzzaJ-chill

Ashtanga yoga 習練者

黑山海滨共居社区 Week4: 我们得以彼此共情,彼此拥抱取暖

在一个区块链为底色的两个月夏令营里,白天 crypto 新贵们在表达自己建设性的观点(how to sound smart), 但在这一晚,那种暗流涌动的,人类共同的情感就会慢慢流出来,蔓延到每一个个体。我们得以彼此共情,彼此拥抱取暖。

So many dinners

Vitalik 组队去吃附近 Budva 的中餐,装潢很像米其林的餐厅,往外看是日暮时分的海景。里面的菜品也都是经典的美式中餐,重酱油蚝油和糖,以及炸物,唯清蒸鲈鱼还不错。那时第一次和 yisi 坐下来聊天,他的口头禅是 yo, 说话像一个讲笑话有节奏的 rapper, 身穿“音乐使人自由的体恤”。其间我们聊到一个伙伴来自石家庄,yisi 说石家庄是大陆最朋克的城市。回程的车上我请他帮忙放《秦皇岛》这首歌,来自万能青年旅社,前奏的小号声是寻常百姓的代表元素,也是万青在歌曲中常用的元素。在车上 S 和我们聊她职业上的糟心事,似乎是这些分享脆弱的时刻让我从内心深处与她连接起来。夜幕降临,雨水拍打玻璃的声音衬着 yisi 放的悲伤情歌。在一个区块链为底色的两个月夏令营里,白天 crypto 新贵们在表达自己建设性的观点(how to sound smart), 但在这一晚,那种暗流涌动的,人类共通的情感就会慢慢流出来,蔓延到每一个个体。我们得以彼此共情,彼此拥抱取暖。

般若心:大智慧之心, 能在一切相互依存关系的事物中, 发现其共通的本质。
中餐厅外的景色


我不大确定这种共情是不是因为来自同一个文化背景,不过幸运的是,社区总有一些乐于分享自己国家文化的活动。

有来自俄罗斯的小伙伴举办乌克兰晚餐。包括经典的乌克兰菜 Borscht, 甜菜根汤佐以酸奶和面包,这样做甜菜的腥味几乎尝不到。大家还一起包了Pierogi 🥟, 长得像饺子,有土豆奶酪,土豆香菜和果酱馅的,用黄油煎,味道独特。还碰到了小伙伴 W, 他的父母是做比较宗教学的,跟随一位喇嘛住在科罗拉多州。他的本科读的是数学和哲学,博士在读计算机科学,好一条好奇心驱使的学习路径,使人羡慕。

一起包 Pierogi,馅料是果酱


社区的第一次火锅局,因为没有可以移动的、一直热的锅,火锅遂成了麻辣烫。王牌是腐竹,越南河粉和红薯粉丝,配上成分繁杂的酱料包,不过少了筷子就少一份韵味。火锅局的 host, 是华裔加拿大人 J, 他二十出头,不久前卖掉自己的公司,正在 AI 领域创业。

世界的参差可真大

Kuzi 是来自津巴布韦的创业者,正在做关于非洲的 crypto newsletters 和社区, 我邀请他来站上开帐号发 newsletter。我发现彼此的处境有些相似,在他的国家,政府掌控一切, 做 crypto 的公司会被政府悄无声息的关掉。所以他现在做的社区活动中,关于 crypto 的词全部用 web3 替代。

他聊到自己做工程师的时候,一直在做 “optimization” 的疲倦。因为在做 crypto 社区,怕做大了会被政府找上,所以会考虑在其他国家弄一个身分。也聊到他正在找一个适合非洲人使用的 mobile first, crypto education gap 很小的钱包,我 echo 到前几天听人聊 layer3,zk machine learning 还有一些恍惚,世界的参差也太大了。

惊奇的是,Kuzi 提到自己来社区两周,我是第四、第五个主动来问他问题的人,问题包括:正在做项目,为什麽会做,有遇到什麽困难 etc.

Vivian 是来自古巴的软件工程师,在做 ZK 的 Semaphore 公司工作,当她介绍自己来自古巴的时候我还有些惊讶,古巴能有这么好的网络条件(虽然被美国制裁)以及教育资源。她的教授无视学校、政府对教育的限制,肆意地教导学生各个领域的知识。她由此习得 ZK 的知识且捣鼓出一些小项目。

社区活动更新

  • Town hall: 每周的周二是社区的居民大会,这周有一个特殊的环节叫:Zuzalu stories, 请来我非常喜欢的 Michael Geer, 他是 cold plunge 的发起者,是社区的建设者。目前每天有两个时间段都有人稳定地进行 cold plunge 并拍合照分享出来。但他上周离开社区了,再次看到他出现 I was about to cry…
  • Embodiment practice: 来自柏林的 Maria, 连续四天早上给我们分享 kundalini yoga, sound healing, contact dance, ecstatic dance… 一方闭眼跟随另一方的指引进行舞动,主要是帮助建立成员之间的信任。“这才是我想象中社区的样子”,Karen 说到。体验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更想走一走藏地以及印度,回到源头看看。
  • ZK 基础设施:Zupoll, 用来进行匿名投票的,并且用 Zupass 进行零知识证明来验证你是社区成员。再有是 TG 的 Rubber ducky bot, 引入 chatGPT 来做社区的 wiki 和 event 信息的聚合器。新人可以问它这几天都有什么活动,某一个会议室往哪里走,xxx 是谁(我们可以喂数据让它学习 context)
Embodiment practic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