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Jason

怡然的對話:於己與材料與信仰 對話聯想與學習

有一種成全叫悲憫

·


《 林清玄:蓮花的眼淚 》 --- 網路文章

我曾經聽過一個關於西藏喇嘛美麗的傳奇:

在一次圍戰中,一個士兵正要用槍打死一位老喇嘛時,喇嘛對那個兵說:「你可以等一下嗎?」 

「早晚也是死,為什麼要等?」那個兵說。

他的話還未說完,喇嘛已騰空而起,飛上數丈,霎時又墜落下來,落地時竟是盤腿而坐,原來他已經進入禪定,神識脫離而圓寂了。

他的眼角還掛著一滴晶瑩的淚。

喇嘛為什麼瞬間坐化呢?

原來在佛經記載,殺阿羅漢出佛身血者都要墮入無間地獄,這位喇嘛悲憫要殺他的小兵,為免他造下惡業,寧可提前結束自己的今生。那眼角的淚正是蓮花上最美的露珠。

 ======

又可以成全你非要殺我不可; 又用那滴悲憫的淚珠,不錯過度化你的時機。我覺得故事的重點 在"等一下"。等一下開展出更多的可能!

等一下,是給對方和自己有更寬廣的空間,也是跨越生死的的時間。

最後,那士兵應是恨得牙癢癢, 沒能親自下手。或者, 也滴下了懺悔的淚?!亦或, 莫名其妙的拍拍屁股走了。

修行人,修的是不與人結惡業, 不去問"怎會如此", 不問過去怎會有此因?只願因緣在此刻告一段落,歡喜受報。 自主生死是功夫, 但那滴淚...恐怕又是一部經。那滴淚應可化成一場法事, 渡化人間的瞋、 無明與累劫的.....累世的…

下次...我會記得........「等一下....等一下」等我完成你的所願,也等著自我完成一段因緣。讓那滴淚與你,與自己和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