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
月影

復仇的殺與審判(八)

第八章 魔力外衣

「長老,為甚麼不是訓練戰鬥而是跳舞?」恢復過來的拉爾庫看了看認真且笨拙的艾爾跳舞,好奇的問了靈長老

「好問題,第一是因為如果小艾爾真的離開世界樹要擔起照顧小希雅的責任,如果因為連基本的禮貌都沒有的話危險的不是艾爾自己而會是受牽連的小希雅,而跳舞是靜心最好辦法,二來就是基本的訓練對艾爾早已無效,因為他早在穩定魔力前就掌握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技巧,穩定魔力後實力或許已經超越世界樹內全部的人,接下來只要教一些知識就可以了,而跳舞則是讓魔力去欣賞艾爾。」

「讓魔力欣賞艾爾?,魔力難道有自我意識嗎?而且為甚麼不把這些事告訴艾爾?」靈長老以拉爾庫才能聽到的音量回答了問題

「魔力有沒有意識是一個謎,至於為甚麼不告訴艾爾是因為他如果知道原因會過度努力,反正你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聽了靈長老的話拉爾庫便安靜的坐在旁邊正準備看著專注跳舞的艾爾,突然下一秒艾爾突然拌倒腳用力的摔到地板上

「看來這一過程需要很久...」

「是呢...」拉爾庫忍不住的吐槽了一句話,靈長老也尷尬地回答

摔倒的艾爾立刻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繼續跳起舞來,然後不久又摔倒,經歷這反反覆覆的一個小時拉爾庫和靈長老有些傻眼

「這天賦看來有點太差了。」靈長老無奈地扶了扶額頭,但依舊靜靜的看著

隨著時間流逝時間到了晚上,只剩下靈天和全身是傷的艾爾還醒著

「小艾爾,可以休息了。」靈天到最後看不下去

「恩...我想再練一下。」

「好吧,反正我應該說不動你。」說完一陣風吹過靈天帶著睡著的兩人消失在了原地

在靈天走後艾爾旋轉著身體身邊出現無數顏色各異的光點

『艾爾阿,好強的毅力與天賦,看來這一趟沒白來。』一個白髮黑衣的女性背影靜靜地注視艾爾

隔天

「為甚麼不教希雅?希雅與愛爾的目標一樣照道理講教她也無訪。」拉爾庫稅惺忪的跟著靈天找艾爾

「小希雅的身體與精神比想像中的不穩定,所以大部分時間都處於睡眠,而且感覺希雅一直在隱忍,我對艾爾身上感到了恐懼與欣喜,而對希雅身上感到了壓抑。」靈天說著說著臉色不由地變得凝重

「感覺是想多了吧。」

「或許...吧...」在兩人聊天的時候看到閉著眼跳舞的艾爾周為捲起了藍白色的旋風,顏色各異的光點慢慢附著到艾爾身上,淺藍色的和服不知何時早已穿在艾爾身上

「好漂亮的魔力外衣...」靈天直接愣在原地,從未想過艾爾僅憑一天就做到超乎自身想像的地步

當艾爾睜開眼的時候,黑色的狂風包裹住了他,使他的傷痕重新浮現。他長嘆了一口氣,然後直接昏倒在地。

「真是奇怪,這麼強的人居然會因為跌倒而受傷。」拉爾庫跑過去扶起艾爾並不由得發出疑問。

「他的魔力和精神力幾乎都是頂級的,但身體強度比一般人弱很多,昨天我看了一下以及剛剛的實驗結果肯定了這一點。看來小艾爾之前超乎常人的靈活度是依靠魔力支撐的,不過看來不想讓小艾爾過度努力的做法完全沒用呢。」靈天流下了一滴冷汗,說出了自己的推測與無奈

「居然能這麼消耗魔力...啊!剛剛的動靜這麼大沒問題嗎?」拉爾庫突然意識不對趕忙問了靈天

「沒問題的,我設置了結界。」靈天專注地看著艾爾淡淡地回答了拉爾庫


一周後

艾爾比以前變得十分聽話,並且在學習禮貌的同時,他身上的魔力也從先前狂躁的黑色變成了穩定的藍色。

「喂...你們不覺得有點冷嗎?」旁觀的拉爾庫看到艾爾發抖,感到有些奇怪。

「有什麼辦法呢?小艾爾的實力已經比我們強了,周圍的魔力是隨著他流動的。我看只要沒有累贅,不管任何戰鬥都絕對能贏。」靈天也披著毯子看著艾爾

「但是艾爾為甚麼會散發魔力,不是已經穩定了嗎?」拉爾庫再次提出疑問。

「因為魔力恢復速度過快而溢出來的,如果再不做戰鬥訓練可能連結界都壓不住艾爾的魔力了。」靈天看著周圍原本用來跳舞的空地變得如溜冰場一樣。

「這樣的話,艾爾跟我打一下,我要報仇。上次是我大意,這次我想用全力跟現在的你打!」拉爾庫聽著靈天的話迫不及待地站起來。

「你這說法聽起來像是那些不服輸的害蟲。不過好吧。」艾爾說話的語氣明顯比以前冷冰。

「你!那你可不要被我嚇到!」拉爾庫將麟甲化覆蓋全身

「好啊,我蠻想看看你的全力。」艾爾站了起來淺淺地笑著

在一瞬間拉爾庫一拳朝著艾爾打了一拳,但拳頭停在了艾爾面前無法動彈,突然間拉爾庫全身上下的麟甲龜裂,不知何時艾爾的拳頭及擊中了拉爾庫的腹部,隨後被擊飛到結界邊緣,在經歷這些事時間還不過一秒

「秒殺?」靈天反應過來時驚訝於眼前的事實,在認知中,全力狀態下的拉爾庫所使用的麟甲化是連自己都無法輕易打穿的,卻被艾爾一擊打倒

「恩...」艾爾看了看自己的手,在看了看被擊飛的拉爾庫

「哇!艾爾真厲害!你已經可以輕易地打倒我了!」拉爾庫從地上站起來,驚訝地看著艾爾

「嗯...我也沒有想到自己會有這麼大的進步。」艾爾也有些驚訝

「不過靈天說的對,我的魔力回復速度實在太快了,如果不做戰鬥訓練的話恐怕會把結界都壓垮。」艾爾皺起眉頭

「那我們就繼續打吧!我想看看你的全力狀態是怎樣的!」拉爾庫又再次挑戰艾爾

「恩。」


『百分之八十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