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
月影

復仇的殺與審判(七)

(编辑过)
第七章 擅長與不擅長

五天後,艾爾躺在樹上沉思,希雅也在樹旁睡覺

「小艾爾~你在想甚麼呢?」突然間靈天出現到艾爾旁邊的空中

「思考魔法與那個名字。」

在艾爾隨口說出的話令靈天臉色一變打了艾爾一下

「不是叫你別細想嗎?!」

「噢...你沒發現嗎?雖不能細想是不能細想那名字與來歷,但我想的是那名字帶來的感覺與思考我自己的魔力而已。」

「诶?」

「我現在根本沒事。」

艾爾扶著頭再次說出令靈天震驚的事實

「等等,你明明連穩定魔力都還不會怎麼...?」

「魔力我已經穩定了,你上次不繼續說有關魔法的事也是跟那名字有關吧,知識知道過多也跟那時你們的狀態一樣,因為只是名字所以不會勾起求知慾,但如果那是知識除了你和我以外...」

靈天聽著預感不妙用手堵住艾爾的嘴,然後看到有隻蜜蜂飛從艾爾與靈天面前飛過

「別說了!輕鬆說出我所忌憚的事,是真不怕發生危險嗎,如果你說出後果那也算知識,沒有智力的昆蟲聽到可是會瞬間魔物話的。」

艾爾聽完不在意的撇了撇剛剛的蜜蜂

「你難道不怕嗎?!」

「我沒有恐懼、沒有悲傷。」

「恩......,妳真的只有七歲嗎?」靈天聽著艾爾感到感到悲傷,隨即轉話語氣問無關緊要的問題

「貨真價實。」

「絕對是騙人的。」

兩人轉換了語氣從樹上跳下,希雅聽到艾爾的聲音也睡眼惺忪的起來

「小希雅的魔力也穩定了嗎?」

「希雅比我早一天穩定好魔力,不過倒是睡了整整三天。」

「那你花了多少天穩定魔力?」靈天再次震驚的對艾爾發問

「一天又13個小時32分52秒。」

「時間怎麼這麼清楚,等等!小希雅只花了不到一天就穩定了!」

「準確說希雅只花了8個小時03分16秒就穩定了。」

零天看了看希雅感到了莫命的恐懼,而且在聽了艾爾的話產生了別樣的恐懼,之後艾爾三人一邊聊天一邊走向拉爾庫的家

「那你思考魔力的部分有結論了嗎?」

「我身體的魔力好像與其他人的大相逕庭,你們的魔力通常以三個魔法微粒一組形成斥力,而我的魔力是單一微粒形成引力。」

「與我觀察的完全一致,那希雅是不是也學會了?」

「會了,而且是希雅感覺到我魔力的與眾不同。」

「真厲害~既然魔法微粒都自己學會了,那接下來可以教魔力屬性了。」

靈天既震驚又開心聽到艾爾和希雅短短幾天便學會了還沒教過的東西,不久三人便來到拉爾庫家

「為甚麼又是我家?而且上次那事直接說過多學習會很危險就好了,為甚麼對艾爾跟對我是不一樣的待遇?」

拉爾庫看到進門的三人時馬上就開始抱怨

「以小艾爾的求知慾如果有所隱瞞只會更危險,況且誰說來你家就是在這教小艾爾。」

「那是為甚麼來我這,艾爾應該還沒學會...」

「艾爾和希雅學會的東西已經比你多了,現在你們要一起學習。」

聽著靈天的話看著無邪笑容的艾爾拉爾庫要說的話瞬間被堵住,隨後所有人被靈天帶到無人的空地

「接下來我將會講解魔力屬性,一個人通常會有兩到三個屬性適性,而你只展露過黑暗,希雅我甚至不知道。」

「讓我猜猜你會說我們已經穩定魔力了接下來是感受心理的魔力。」

正要繼續開口的靈天被艾爾的猜測打斷卡在原地,花了點時間回神並繼續開口

「猜對了,只不過現在還不需要急著完成這階段,因為我打算改變主意了,」

「诶?」

靈天因為自信的艾爾突然愣住從原本的笑容變成壞笑

「在外面空間也比較大,看到你這麼沒禮貌確令我感到極度不爽,所以我決定教禮儀。」

聽到靈天的話艾爾全身變得僵硬

「噗!~」「哼哼~」

拉爾庫看到艾爾的狀態忍不住笑了出來,一向無口的希雅也輕輕地笑出了聲

「原來無所不能極度聰明的天才艾爾也有不擅長的事阿~」

拉爾庫手靠在艾爾頭上以戲謔的語氣調侃艾爾,艾爾下一秒狠狠的瞪著囂張拉爾庫

「我勸你不要調侃姐姐喔,因為...」

希雅還沒說完艾爾抓住拉爾庫的勃頸,隨後左眼發出龐大的光芒

《亡魂地獄》隨著艾爾念出四個字拉爾庫便倒在地板上痛苦的慘叫

「別殺了他阿,咳咳~總之過來好好的學禮儀吧~」

聽到靈天再次說出禮儀這兩個字的艾爾又變的更加僵硬

「痾...有多少要學?」

「說話禮儀、軍事禮儀、宮庭禮儀,尤其宮庭禮儀又分用餐禮儀、還有不同的說話禮儀跟跳舞,這些在學會前不准戰鬥,包括訓練。」

艾爾聽著聽著開始冒出冷汗,希雅在旁邊開心的看著艾爾順邊幫拉爾庫解除魔法

「先練跳舞吧~跳舞可以靜心,學習禮儀才比較輕鬆~」

「好...」

「舞蹈的話選一種就好,但其他禮儀各國的都要喔~」

「是...」

靈天繞著艾爾來回打量,然後不知道從哪拿出捲尺良著艾爾的身材

「纖細的身材與用刀的感覺,很適合東方的舞蹈的感覺,給我一兩天的時間正好可以準備衣服~」

「東方的舞蹈?」

「就是這樣~」面對艾爾的提問靈天拿出扇子在艾爾面前跳起日本舞,隨著舞步周圍的草地長出一朵一朵美麗的花朵,艾爾被靈天所散發出的魔力吸引,魔力隨著靈天的舞步擺動周圍的花朵也越來越茂密,在不知不覺間靈天跳完了舞艾爾還傻站在原地

「這舞算是我最不擅長的,不過一定很適合你~」

靈天緩緩地靠近艾爾,艾爾回過神來後靈天已到了面前

「你先自己找感覺,加油喔~」

「我知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