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方
容方

認真地當個人 https://linktr.ee/jarieme

我知道自己正在作夢

我站在一片朦朧之地,四處看起來都虛幻絢麗,若隱若現的光彩與樹叢彷彿有自己的意識與生命,他們在注視著我,以我畢生未曾理解過的溫柔注視著我。

我知道自己正在作夢,我站在一片朦朧之地,四處看起來都虛幻絢麗,若隱若現的光彩與樹叢彷彿有自己的意識與生命,他們在注視著我,以我畢生未曾理解過的溫柔注視著我。我真正的明白,我愛著,並且被愛著。我們都是。

我知道自己正在作夢,我可以任意轉移我的視角,彷彿我擁有千萬隻眼睛佔據在這個虛構的世界之中,這裡是哪裡?這裡是哪裡?我竟然開始有一些困惑,並且有一點享受這種困惑。

我知道自己正在作夢,遠方的、不,近旁的瀑布自泉眼中湧現的,在我眼中並不只是水,而是偉大的藝術品,那形狀不一的色塊與字跡,灌注在我的意識中的是各式各樣的偉大思想與情緒,那是命運,萬物與眾生初始以及終極的答案,是零與一的轉換,是時間經過時神明不經意留下的偉大指紋。

我知道自己正在作夢,因此我能自信的告訴所有的人,我真正擁有了什麼,不如現實中畏縮膽怯,謹小慎微,不再不時的回顧不堪的過去,對自己批評責怪,表現得像是一個自憐自艾的小男孩,而是心甘情願地去體認事實,原諒自己。我告訴自己,那只是一場夢,我知道了,我沒有錯,也不可憐,我可以承擔過去,承認過去,並為自己做過的事情負起責任。我可以長大了。

我知道自己正在作夢,可我也知道我的精神未曾如此的清醒,我活在這夢的當下,意識到自我以及時間,從前以及現在,以及如今的我可以到達怎樣的未來,一切的痕跡都無比清晰的展現在我的眼前,我逐一修正了自我的不安與質疑,做出紀錄,展現給許多的陌生人看,接受批評與讚美,我清楚知道我的名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思想與我的行動,我的信念與意志,不再因外在的事物動搖,而是透過各種問題自省,參考它人的答案,修正自己的習慣與反射,我的夢與現實達到一種巧妙的平衡,我不知道我還要走多久才能抵達我的終點,但我非常確定,我已經走在我真正想走的路上了。

希望你也是,並祝你一路順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