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方
容方

認真地當個人 https://linktr.ee/jarieme

認識自己

行動並持之以恆

我想透過文字達成什麼目的呢?我該如何做到自己預設的目標?要如何讓我的作品接觸到更多的讀者?面對認同和反對的回饋我可以怎麼反應?如何說服讀者我是個怎麼樣的人?

我希望透過我的作品傳達的訊息,是每個人都是需要提醒的,有些人可以做到自己提醒自己,而有些人不行,事實上我就是那些不能提醒自己的人,但在機緣巧合之下,我得到了來自於戲劇,電影,書籍,節目甚至是各種廣告的提醒,在生命之中的各種觀察之中,我也開始覺察到自己想要怎麼樣的日子,自己究竟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跟所有的事情一樣,這需要反覆練習,不斷的重複過程,試錯,找到最符合當下的答案,盡可能的做到最好,這是我的人生目標。

你可以認為人生不必活的那麼累,我尊重你的想法,像《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作者一樣,他當初提倡的事情,事實上就只是最適合當時的他的答案,我認為關鍵在於你當下對於幸福抑或是成功有什麼樣的認知。我想提醒你以及自己的是,每個人的成功都有不同的樣貌,不須強求別人達成你心目中的成功或者幸福,反而我們可以在經過溝通之後,達成一定的共識,達到雙贏的結果。

在我發現自己非常需要別人提醒之後,我開始想到,我能不能當一個提醒其他人這件事情的人?即便這已經有太多太多人在做了,但是要意識到這一點,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最難的一點就在於,如何讓接受資訊的人心甘情願地去做,如何讓讀者的想法轉變為行動,即是我對自己預設的目標,而去思考讓自己的文章怎樣能被更多人閱讀則是下一個步驟,但是,先不急,慢慢來,我們可以先從確立自己的價值觀開始,我們可以從自己想要培養的習慣開始,最重要的,從認識自己開始。

認識自己,除了你給自己的標籤以外,去問與你最親近的人,在他們眼中的你是什麼樣子,或者花時間問自己,在你的葬禮上,別人會給你怎樣的評價,還有你希望自己得到怎樣的評價,還有你希望獲得哪方面的成就,這個方法叫做以終為始,我認為這個方法最棒的一點是,答案是會持續變動的,當你更認識你自己,這些問題的答案就會更充實,更精準。

無論你認同或者是不認同我的看法,事實上你或許都不會是錯的,因為我想做的其實是,盡可能的幫助你去思考這些問題,我覺得自己必定有思慮不周的地方,只是現在的我沒有答案,或者因為知識儲備不夠,不知道該如何說明,無論如何,假如你能留下回應,無論好壞,我都萬分感激。

最後,談到說服別人這件事情,我認為最有效的不是跟你們說應該怎麼做,而是你們可以怎麼做,我或許無法找到適合所有人的方法,我能做的就是持續地進行書寫,從不同的面向去探討同一個主題,而這個主題真正的核心就是,學會認識自己,並在文章之中傳遞自己的價值觀,像我說過的那樣,行動,行動並持之以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