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喜歡閱讀、旅遊、咖啡、美食⋯⋯,寫作是我思考的方式,這裡記錄著生活雜記及讀書心得。

生活雜記|竟然開始憶當年了

當時認為的地獄生活,現在回想起來卻只留下有趣的回憶了,想想人的記憶還真不可靠呢!

眼前的人和當年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依舊是不顯老的娃娃臉,深藍色襯衫配上合身西裝褲,這標準上班族穿衣風格不曾改變,只不過摘下墨鏡後,眼裡濃濃的滄桑感已明白的告訴我,這十多年來孤單的外派生活是多麼的辛苦,看來的確經歷了不少事。

許久未見,有種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微妙感,畢竟是曾經的好友,稍微聊一下便找回對話的節奏,他滔滔不絕的說著這幾年的生活也必然的回憶起當年,聊著聊著思緒飄回過去,多年前共事的記憶一幕幕浮現,不知為何印象中那段時間明明是辛苦的,但回想起的卻都是開心的畫面。

也許是剛畢業的第一年,記得的是那個還對工作充滿熱情的自己和大家,常常為了不同的論點激烈爭論著,吵著同時也學著如何去說服對方或被說服。當年同組的我們因為有著一起為同樣目標打拚的革命情感,所以吵歸吵感情倒也是不錯。

記憶裡忙季的夜晚,原本都在客戶處不見人影的各組成員們紛紛回籠,晚上的辦公室反而是最熱鬧的時候,背景音樂的歌單裡總有陳小春的「神啊 救救我」以及順子的「回家」,由於這實在是太符合我們因為趕報告回不了家的心情了,所以每當這兩首歌出現時,不時就會有人呼喊著「神啊 救救我吧!」或者是「我要回家」;也曾經有人忙著忙著就流鼻血了⋯,當時認為的地獄生活,現在回想起來卻只留下有趣的回憶了,想想人的記憶還真不可靠呢!

除了忙碌外,印象深刻的都是和出遊相關,有一次在忙季終於結束的最後一天晚上,不知是誰臨時提議隔天去墾丁玩,於是第二天大家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到公司等著一下班便隨即出發,也就是這樣的機動,我們才能夠看到那滿天的星斗,永遠都記得並排躺在草地上看著那滿天閃爍著的星星,好美好美!

另外則是員工旅遊去泰國時的趣事不斷,第一次的泰式按摩,組裡平時很Man的男同事竟然哀嚎不斷,形象大崩壞;另一位胖胖男同事在玩滑翔翼時,因為太重所以從沙灘一路跑到水裡都快滅頂了才飛上去;還有就是鬼屋探險時,有一對男女朋友因為女生太害怕了,男士便自告奮勇要揹她,但卻在跑步逃離的過程中跌倒把女生重重摔到了地下,女生受傷了也嚇壞了裡頭的「鬼」,於是鬼屋裡大小鬼們都驚慌的圍過來幫忙,沒有驚嚇但也是個很特別的體驗就是了。

過去的這些事想想挺有趣的,雖説還是會感慨著曾經的好友不再,大家早已走向各自的平行生活裡,偶有交集卻很難再回到過去的情感。只是記憶裡的他似乎更美好些,也許我只挑自己想要的記憶留著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