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t Chan
Janet Chan

酷愛文字的宅女

me before you

Me before you 電影🎬分享

Me before you 電影分享會後感:

這齣電影實在值得分享…

我的感受是,劇末這是一個完美不過的結局…

女主角在照顧男主角的過程,首先讓她改變自己了,以往她的朋友形容她是癈物,直至當這個工作,在做一個鼓舞別人的人,男主角自意外後,除了身體嚴重受創外(頸以下,身體所有地方都FUNCTION不到,除了內臟),心靈的瘡疤實在令他活在痛苦的深淵之中,就連半夜夢醒時也寄掛過往的光輝,而天真,單純的女主角的出現,讓他感到有動力,並說出”現在我每天起來的動力都是你”… 主角找到了她的自我價值了!而亦讓身邊的人活過來…

女主角得悉男主角不會改變半年前(她出現在這男主角家前)的承諾,選擇安樂死,故一直做盡一切,想男主角改變決定,最終男主角仍然忠於自己,同時,他們都享受了一段非常快樂的愛情,最初女主角覺得自己好失敗, 然而,聽了父親的話,我明白了她並不是失敗!

男主角根本仍是無法接受,過往和現在的落差,活在痛苦中的深淵之中,而女主角的出現,只是帶給他一點甜,只是甜品,不是正餐,然而,女主角起初做盡一切,渴望男主角能活下來,不要選擇安樂死。值得思考的是,真正的愛是甚麼?能活在一起就是”愛”嗎?可能有人會覺得,女主角愛他就會不介意他怎麼怎麼,會照顧他,他們未談戀愛時就知道男主角的狀況,應該接受男主角,男主角也不應自私的選擇先離開,不顧及女主角…等等. 我覺得,真正的愛是”放手”,男主角忠於自己是最負責任的行為,首先,他在世己享受到他的快樂,臨終時,亦有一段非常快樂的日子,他知道自己活下去是太痛苦,他的痛苦亦會影響身邊的人,而選擇離開,同時,他也不想女主角為了照顧自己,而沒有了自己的人生,而女主角呢?作為感性的我,當然好想男主角留下,再唸深一層.現在有足夠的愛和力量去照顧男主角,到底這個愛,力量可以維持多久?有多少人真正感受過照顧一個嚴重病人,沒有生存意志的病人?需要的心力有多少人知道? 有多少人真正明白?

真正的愛是”放手”,讓雙方都感到心靈空間和自由… 最後,男主角留給女主角的是,讓她做到自己想做的東西,找生命的意義…. 而女主角亦相當自在活著… 最美的結局❤️❤️

整套電影🎬讓我最著迷的是那份真正的愛❤️沒有世俗枷鎖的決定❤️

#照片從網絡上下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