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 Wang
Jamie Wang

建築巡禮 - 新加坡篇

這是我第一次踏進新加坡的教堂,感覺挺好的,旅遊時能獨自走走晃晃的時間確實珍貴。

接續新加坡之旅。在 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篇提到,之前到新加坡都是與家人一起,所以無法走文青路線,這次要講地點也是相同狀況。由於父母強烈的宗教信仰意識,想都不用想他們會去其他宗教場域,但因為我本人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所以我哪都會去。在西方去教堂,在台灣去廟宇,在日本去神社,就連清真寺都不排斥,我是相信有神的存在,只是在不同地方用不同的方式被信仰著。


最起先我的設定是要去新加坡國家圖書館後方一個感覺有很多書店的地方,我想要去找一本書(可以的話最好有兩本,但其中一本超新真心沒把握新加坡會有),這種極度偏門的書台灣是不可能會進的,只能到新加坡這種英語系國家碰碰運氣。再沿路看看有什麼有趣的建築或地方,隨意的去走走看看。

在前往書店群聚區的路上,先是經過了 CHIJMES 讚美廣場,不知道是不是天性使然,我看到一堆人在裡面拍照我就不想進去了,就是路過拍拍建築,還是只在公共人行道拍那種,對旅客多的地方真的超沒興趣的我,就這樣直接略過了 CHIJMES。

CHIJMES

接著到了書店群,逛看了一下確定沒有我要的書之後便離去,繼續我的苦行僧之旅。首先遇見了 National Design Centre, 看起來就是不能進去的地方,所以我也就沒進去(根本沒去看到底能不能進去),事後研究了一下應該是有不同時期的建築所組成的建築群,我看到的只是其中一部分。這建築一看就是我的菜,雖然我很喜歡看建築,但真心記不起來是什麼風格,翻查網站也沒提到怕講錯就不說是哪個風格了~ 至於沒看到的其他風格建築部分,就留待有機會再去看看吧,反正每次都漏看東西也是我的旅遊風格😎

National Design Centre

在隔壁的 St Joseph's Church 聖若瑟堂,我也忘了我為什麼沒進去,應該是隔壁的 NAFA Campus 更吸引我,所以我注意力都放在它身上,喔他還整修中喔~所以我看到的只是部分,但真的是很美的建築!

St Joseph's Church
NAFA Campus

再繼續往下走,我看到了觀音堂的標誌,想說媽媽都會去我也去一下好了。 然後我就走到了 Cathedral Choir of Saint Gregory the Great 善牧主教教堂,是的,我完全沒有往觀音堂去,誰叫天氣太熱太陽太大呢~

Cathedral Choir of Saint Gregory the Great

除了走了也有點累了,主要真的是我快被熱死,所以我就進去乘一下涼。應該是因為平日的中午,裡面在禱告的人並不多,而且除了我居然還有一組觀光客,他們真的非常認真的在拍照。而我則是在翻看照片時才發現我根本沒拍教堂全貌,真的也是廢到起飛。

與歐洲教堂不同的是,內部裝飾充滿了南洋風味,還有電扇與我的摯友 - 冷氣。一開始沒有冷氣,坐了一下後有個工作人員進來就打開了冷氣,我就剛好坐在冷氣口,人間天堂

Cathedral Choir of Saint Gregory the Great

除去因為我一直在快速行軍導致非常燥熱,其實在這種因應南洋氣候的設計下,電扇加開窗也會感覺涼爽。喜歡教堂建築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Cathedral Choir of Saint Gregory,天主教徒更不要錯過,因為建立於1847年的他是新加坡第一座天主教堂。

稍作休息降溫後我又繼續閒晃,一邊欣賞我喜歡的百葉窗一邊喝著我最愛的三角水(到底為什麼台灣不能進,好難過)就晃到了 Armenian St.

這裡有個網美一定會超愛的拍照牆,但台灣的網美們似乎沒有發現這個地方,他們都去小印度那邊了,所以幾乎是完全沒人,我覺得很棒😏雖然我對拍照牆沒什麼興趣,但這條街的房子我都好喜歡~~~如果可以在這種地方有個辦公室心情一定會超好,而且門口又是徒步區,環境真的超好!

是一整排的百葉窗!!!
網美拍照牆
Armenian St
Armenian St

在漫步完 Armenian St (這裡有個博物館我有進去,其他集再談)
賞心悅目的看完了街上建築後我遠眺了 Children's Museum Singapore,畢竟我也沒帶孩子,自己一個人進去應該會被趕出來😉 明明就是死都不想去有小孩的地方,藉口真的也是很多。

就在 Armenian St 的其中一頭是 Armenian Apostolic Church of St. Gregory 這個地方真的是超棒的!

Armenian Apostolic Church of St. Gregory

建於1835年的 Armenian Apostolic Church of St. Gregory 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教堂,相當古樸的建築,沒有現代教會的虛華感,不大的空間,一進入就令人覺得相當平靜,裡面有老照片、石碑靜靜的與途人講述歷史。不像 Cathedral Choir of Saint Gregory ,更為簡潔的 Armenian Apostolic Church of St. Gregory 只有在椅子跟電扇讓我感受到了滿滿的南洋風情,畢竟一進門我就坐下(我爛草莓),是後來在裡面繞了一圈時才發現有些椅子有點壞了,不知道還會不會修繕。

Armenian Apostolic Church of St. Gregory


在離開建築後,特意走到了草皮再坐了一下,靜靜的看著教堂,除了偶爾經過的車子有點吵外,真的是個很適合冥想的地方。非常幸運的是我從進去到離開都只有我一人,在離開教堂建築後沒多久,從旁邊似乎是一直在整修的文物館之類的地方出來了一個人,然後把教堂門給關了,我想也該結束這次的建築巡禮。

Armenian Apostolic Church of St. Gregory

當天稍晚還是隔一天,我還是有打算去觀音廟的,但是在我去的途中就瘋狂的被賣春節用品的店家吸引(新加坡依舊那麼有年節氣息),然後我越走越偏,我越來越累,就回去休息了,我想這就是冥冥中註定吧~

其實這篇我本來沒打算這時候寫的,只是看到了ISIS攻擊俄羅斯音樂廳的新聞,突然想到了我在新加坡的教堂裡靜坐時都有默默的禱告戰爭們早日結束,結果現在更多是怎樣?無論如何,衷心期盼不要再傷及平民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