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 Wang
Jamie Wang

總是無法完美

(编辑过)
尋尋覓覓得好久終於遇到了覺得好聽的版本,但鋼琴家似乎沒有錄完全部

Mendelssohn 頌頌小天使的 Lieder ohne Worte 無言歌,也是超級適合閒來無事聽聽的小品,真心要彈應該也不會太吃力,但我本人的鋼琴能力應該已經退化到很吃力了😢

之前不想聽太重口味的音樂時也是會聽聽 Lieder ohne Worte 的,全集控的我記得只翻到了 Barenboim 的全集版(LP),聽了之後沒有太喜歡也沒有不喜歡,無感。所以後來在選擇不是太重口味以及時長不長的曲子時我更偏好小胖的夜曲,畢竟選擇多,還可以玩玩比較。

前幾天我也忘了在聽什麼音樂,好久不見的我愛人之一小金金 Gieseking 出現在我的串流音樂推薦名單中,想著好久沒聽布西了聽一下好了。一點就去就看到這張,想說喔? 小金金的 Lieder ohne Worte ? 沒聽過耶~好奇寶寶如我一定會點開來聽的啊!

一開始聽真的有嚇到,在極其吵鬧的辦公室還可以聽出小金金對這小品作品的詮釋讓人覺得很舒服,很像一股清涼的泉水在流淌。好吧,在冬天寫出這句話讓我自己都覺得背脊發涼,還好今年是暖冬(?)

因為非常合我審美,心急看曲目表想確認是不是全集,超級難過的並未收錄全部曲目。於是我便開始研究究竟小金金有沒有錄全部,目前的研究結果是 - 沒有,我真的是難過到了極點。小金金因為離世的早,資料不是很全,加上現在唱片公司的各式合併資源整合,以及串流音樂資料庫的亂象(我真心覺得串流音樂方便歸方便,資料庫有夠亂也是一個問題),我在零碎的時間中努力的交叉比對,真的沒有看到更多的曲目,不知道是我手笨找不到還是沒錄或是唱片公司沒放出來。不管原因是哪個,都讓我很傷心,希望有天能聽到更多小金金版的Lieder ohne Worte 曲目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