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哥
占士哥

香港人,教育工作者,喜歡聽舊歌,願意花錢買唱片的普通歌迷。占士哥是我開始寫網誌時的筆名。本網誌主要介紹80 / 90年代動聽的廣東歌,也會介紹英文和國語歌。寫網誌讓我重拾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希望也能喚起讀者們的美好回憶,歡迎各位留言。

郭富城:狂野之城 (1994)

《狂野之城》於1994年收錄在郭富城的專輯《狂野之城》內,由黃尚偉作曲及編曲,周禮茂填詞。此曲MV女主角是朱茵。1995年,郭富城和朱茵遠赴澳洲,拍攝音樂特輯《失憶情緣》,其間朱茵意外受傷。《狂野之城》當年十分流行,是三台冠軍歌。《狂野的蕃茄》是《狂野之城》的惡搞版,由曾志偉和林敏驄合唱。鍾柔美是其中一個翻唱《狂野之城》的表演者,她的表演片段,在YouTube觀看次數累積高達280萬。
專輯《狂野之城》
  • 歌曲:狂野之城
  • 歌手:郭富城
  • 作曲:黃尚偉
  • 作詞:周禮茂
  • 編曲:黃尚偉
  • 專輯:狂野之城
  • 年份:1994
  • 唱片公司:華納
  • 曲序:1
  • 流行榜: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 |叱咤樂壇流行榜冠軍|勁歌金榜冠軍
  • 獎項:十大中文金曲 / 十大勁歌金曲 / 叱咤樂壇至尊歌曲


《狂野之城》於1994年收錄在郭富城的粵語專輯《狂野之城》內,由黃尚偉作曲及編曲,周禮茂填詞。
《狂野之城》MV|演出:郭富城 (30歲) / 朱茵 (24歲)

《狂野之城》
作曲:黃尚偉|作詞:周禮茂   

二十六夜 熱力在四射 浪漫如瀑布飛瀉
穿梭身邊 幾多顆心在野 幾多雙眼燃亮了夜
依依不捨 熱烈地不捨 路上人潮在拉扯
彷彿只想 將這顆心暫借 雖喜歡千雙眼向我掃射

如妳愛我 最心愛是那些
如果心底 的我是狂又野
還愛我嗎 繼續愛多一些
我的心只等妳再去探射

愈是入夜 愈是未覺夜 坐在紅紅夜跑車
窗邊反映 心底不羈視野 火花燒過還沒有謝
依依不捨 熱烈地不捨 路上人潮未了夜
多麼想找 一顆心可共野 多想找一雙眼與我共斜

如妳愛我 最心愛是那些
如果心底 的我是狂又野
還愛我嗎 繼續愛多一些
我的心只等妳再去探射

二十六夜 熱力在四射 浪漫如瀑布飛瀉
穿梭身邊 幾多顆心在野 幾多雙眼燃亮了夜
依依不捨 熱烈地不捨 路上人潮未了夜
多麼想找 一顆心可共野 多想找一雙眼與我共斜

如妳愛我 最心愛是那些
如果心底 的我是狂又野
還愛我嗎 繼續愛多一些
我的心只等妳再去探射

來吧 來吧 來吧 狂熱地野

啦~ 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
啦~ 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
啦~ 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
我的心只等妳再去探射
來吧 來吧 來吧 狂熱地野

值得一提的是,此專輯的圖案CD以螢光橙印製,十分精美。除了兩首冠軍歌《狂野之城》和《個個讚你乖》之外,改編自谷村新司的《為何仍剩我一人》,也是值得推介的一首歌。

《狂野之城》螢光版CD
《為何仍剩我一人》Live 1994|演出:郭富城 (29歲)

由黃尚偉和周禮茂合作曲詞的作品,還有郭富城的《城不思汗》、鄭秀文的《非男非女》、陳雅倫的《隨便坐》和林保怡的《一字馬》等。

《非男非女》MV|演出:鄭秀文

《狂野之城》MV女主角是朱茵。1995年,郭富城和朱茵遠赴澳洲,拍攝無綫音樂特輯《失憶情緣》。拍攝其間,郭富城的水上電單車意外撞到朱茵的快艇,致使後者受傷。事後郭富城抱起朱茵,送她前往醫院,傳聞他們患難見真情並開始交往。不過,朱茵多年後在《志雲飯局》訪問中否認曾與郭富城談戀愛。

朱茵 / 郭富城

朱茵也曾推出過多張國語和粵語專輯,但她的歌藝一般。朱茵也曾在黎明的《我會像你一樣傻》MV中擔綱女主角。

《我會像你一樣傻》MV|演出:黎明 / 朱茵

《狂野之城》當年十分流行,在香港電台的《中文歌曲龍虎榜》、商業電台的《叱咤樂壇流行榜》以及無綫電視的《勁歌金榜》,都曾登上冠軍位置,是繼《第四晚心情》和《雨中感嘆號》後,第三首「三台冠軍歌」。

《狂野之城》不但入選無綫電視1993年度《十大勁歌金曲》第四季季選,最終成為1993年度《十大勁歌金曲》以及香港電台的《十大中文金曲》。在商業電台1993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中,《狂野之城》也成為「叱咤樂壇至尊歌曲」。

《狂野之城》Live 1993|演出:郭富城

《狂野的蕃茄》是《狂野之城》的惡搞版,由林敏驄作詞,曾志偉和林敏驄合唱,於1994年收錄在他們的專輯《順德人民冇有線衛星廣播電台》內,唱片銷量達白金成績。

《狂野的蕃茄》是一首串燒歌曲,改編自郭富城的《狂野之城》、《愛你》、《Tell Me Why》、草蜢的《A.E.I.O.U》、林憶蓮的《傾斜》、《沒結果》和劉德華的《獨自去偷歡》。

註:「蕃茄」正寫應為「番茄」
《狂野的蕃茄》MV|演出:曾志偉 / 林敏驄
歌詞節錄:
「二十六夜 廿六舊番茄 食到我嘴都歪
一心扐扯 啲番茄歪又斜 驚死佢容易倒瀉
我的跑車 裝滿晒番茄 冚把爛同我扐扯
專心揸車 點知山坡又斜 卒之跌咗窄住你阿爺

如你愛我點解要夾住你阿爹
如果你家姐今晚又唔食嘢
還愛我嗎 繼續吔多啲的番茄
我的心只等你督一督番茄
來吧 來吧 來吧 胡亂食嘢」

翻唱《狂野之城》的歌手或表演者,有容祖兒、楊千嬅、羅志祥和鍾柔美等。2021年,年僅14歲的鍾柔美,在無綫電視音樂節目《聲夢傳奇》中,翻唱了《狂野之城》。

鍾柔美《狂野之城》的表演片段,在YouTube觀看次數累積高達280萬,比郭富城《狂野之城》原版MV超出兩倍之多,令部分網民質疑此片段實有「買View」之嫌。

《狂野之城》Live 2021|演出:鍾柔美 (14歲)

與讀者互動:
1. 你最喜歡郭富城哪一首快歌?
2. 你認為《狂野之城》是郭富城最佳的專輯嗎?
3. 你認為鍾柔美《狂野之城》的表演片段,為什麼有這麼高的點擊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