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哥
占士哥

香港人,教育工作者,喜歡聽舊歌,願意花錢買唱片的普通歌迷。占士哥是我開始寫網誌時的筆名。本網誌主要介紹80 / 90年代動聽的廣東歌,也會介紹英文和國語歌。寫網誌讓我重拾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希望也能喚起讀者們的美好回憶,歡迎各位留言。

黎明:願你今夜別離去 (1993)

《願你今夜別離去》於1993年收錄在黎明的精選專輯《我的另一半》內,改編自日本歌手稲垣潤一的《終著駅》,由劉卓輝填詞,是電視劇《原振俠》主題曲。該電視劇改編自倪匡的科幻小說《原振俠系列》,主要演員包括黎明、李嘉欣、洪欣、朱茵和王菲等。此曲當年流行一時,是一首三台冠軍歌,入選勁歌金曲季選。黎明有不少和夜相關的歌曲,包括《Oh! 夜》和《今夜妳會不會來》。2007年,黎明重新演繹了《願你今夜別離去》。
專輯《我的另一半》
  • 歌曲:願你今夜別離去
  • 歌手:黎明
  • 作曲:松本俊明
  • 作詞:劉卓輝
  • 編曲:盧東尼
  • 專輯:我的另一半
  • 年份:1993
  • 唱片公司:寶麗金
  • 銷量:雙白金
  • 曲序:1
  • 獎項:勁歌金曲季選
  • 流行榜: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 |叱咤樂壇流行榜冠軍|勁歌金榜冠軍


《願你今夜別離去》於1993年收錄在黎明第二張精選專輯《我的另一半》內,是一首日語改編歌,由劉卓輝填詞,盧東尼編曲,是無綫電視劇《原振俠》主題曲。
《願你今夜別離去》MV|演出:黎明 (27歲)

《願你今夜別離去》
作曲:松本俊明|作詞:劉卓輝|編曲:盧東尼

但願在午夜陶醉 世界變恬靜湖水
過去那往事在飄遠去 兩眼合上 矇矓的淚
但願是冷漠憔悴 看透了世事玄虛
遠處那燦爛美景卻要繼續追
多少個夢已累
多少次再失去 是你伴我渡過了最空虛

願你今夜別離去 在我依稀的愛裡
那一刻美麗是錯對 不管有沒有允許
願你今夜別離去 但你匆匆的告退
那披星戴月前塵裡 為了伴著誰

但願是冷漠憔悴 看透了世事玄虛
遠處那燦爛美景卻要繼續追
多少個夢已累
多少次再失去 是你伴我渡過了最空虛
願你今夜別離去 在我依稀的愛裡
那一刻美麗是錯對 不管有沒有允許
願你今夜別離去 但你匆匆的告退
那披星戴月前塵裡 為了伴著誰

願你今夜別離去 在我依稀的愛裡
那一刻美麗是錯對 不管有沒有允許
願你今夜別離去 但你匆匆的告退
那披星戴月前塵裡 為了伴著誰

《願你今夜別離去》的原曲是日本歌手稲垣潤一的《終著駅》,由松本俊明作曲。改編自稲垣潤一的廣東歌,還有陳百強的《深愛著你》、劉德華的《長夜多浪漫》和鄭伊健的《夜還未深》等。

松本俊明是日本著名音樂家,有「日劇作曲大師」的稱號。張國榮的《身邊有人》、張信哲的《白月光》和鄭伊健的《夜還未深》等華語歌曲,同樣是來自他的手筆。

《終著駅》MV|主唱:稲垣潤一

劉卓輝為黎明譜寫過不少作品,包括《我來自北京》、《我的親愛》、《我愛ICHI BAN》和《夏日燒着了》等。此專輯的標題曲《我的另一半》、《內疚》和《情歸落泊》,也是由他填詞的。

《我愛ICHI BAN》MV|演出:黎明 (26歲)

無綫電視劇《原振俠》改編自倪匡的科幻小說《原振俠系列》,由梅小青監製,於1993年3月首播,全劇共20集,主要演員包括黎明、李嘉欣、洪欣、朱茵和王菲等。《原振俠》是當年第二高收視的電視劇集,僅次於由鄭丹瑞主演的《金牙大狀》。

電視劇《原振俠》

《願你今夜別離去》是電視劇《原振俠》主題曲,其他插曲均由黎明主唱,包括此專輯的標題曲《我的另一半》、《真的愛情定可到未來》和《內疚》,四首電視劇歌曲都是該精選專輯的新歌。

《真的愛情定可到未來》MV|演出:黎明 (27歲)

《我的另一半》由黎明以「天濛光」為筆名作曲,而《內疚》是《我的另一半》的同曲異詞作品。

李嘉欣 / 黎明
黎明
《我的另一半》MV|演出:黎明 (27歲)

《原振俠》是王菲首次演出的電視劇,當時她的名字仍叫王靖雯。她主唱的《執迷不悔》粵語版,雖然不是電視劇的插曲,但也有在該電視劇中播放。

《執迷不悔》MV|演出:王菲

《願你今夜別離去》當年流行一時,曾登上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商業電台《叱咤樂壇流行榜》和無綫電視《勁歌金榜》冠軍位置,是一首三台冠軍歌。

李嘉欣 / 黎明

《願你今夜別離去》入選無綫電視《十大勁歌金曲》第一季季選,當時的司儀是盧敏儀和阮兆祥。

當年的勁歌季選加插了遊戲環節 (6:43),歌手要按指示做一些難度動作。相比兩大舞王郭富城和杜德偉,黎天王的動作顯得有點笨拙。

《願你今夜別離去》Live 1993|演出:黎明 (27歲)

黎明有不少和「夜」相關的歌曲,包括《願你今夜別離去》、《Oh! 夜》、《夜夜夢中見》、《今夜妳會不會來》和《越夜越有機》等。

《Oh! 夜》MV|演出:黎明 (25歲)

2007年,黎明推出首張全翻唱專輯《4 in Love》,翻唱了16首「四大天王」的歌曲。相隔14年,黎明重新演繹了《願你今夜別離去》。

《願你今夜別離去》2007版|主唱:黎明

與讀者互動:
1. 你最喜歡黎明主演的哪一部電視劇?
2. 黎明還有哪些和「夜」相關的歌曲呢?
3. 你最喜歡黎明翻唱自己的哪一首歌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