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哥
占士哥

香港人,教育工作者,喜歡聽舊歌,願意花錢買唱片的普通歌迷。占士哥是我開始寫網誌時的筆名。本網誌主要介紹80 / 90年代動聽的廣東歌,也會介紹英文和國語歌。寫網誌讓我重拾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希望也能喚起讀者們的美好回憶,歡迎各位留言。

陳慧嫻:逝去的諾言 (1984)

陳慧嫻、黎芷珊及陳樂敏於1984年,一同推出以少女情懷為主打的專輯《少女雜誌》,陳慧嫻憑一曲《逝去的諾言》脫穎而出。此曲不但榮登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位置,也榮獲無線電線《勁歌金曲》季選金曲。......「對於承諾,男人非常慷慨。男人一生向女人所許下的承諾,多不勝數,幾乎連他自己都忘了。」
專輯《少女雜誌》

陳慧嫻、黎芷珊及陳樂敏於1984年,一同推出以少女情懷為主打的專輯《少女雜誌》,陳慧嫻憑一曲《逝去的諾言》脫穎而出。此曲不但榮登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位置,也榮獲無線電線《勁歌金曲》季選金曲。

演出:陳慧嫻 (19歲)

《逝去的諾言》的曲、詞和編曲,均由發掘慧嫻的音樂人安格斯一手包辦。此曲很有中國古典味道,是博主認識「慧嫻姐姐」的第一首歌曲。但博主是從《玻璃窗的愛》開始,才真正喜歡慧嫻。

呂珊曾於2002年翻唱此曲,收錄在其《呂珊金曲集》專輯內。呂珊的版本經過重新編曲,是「中女版」的《逝去的諾言》。雖然沒有了少女味道,但卻增添了幾分滄桑感,也不失為一首動聽的傷感情歌。

呂珊:逝去的諾言 (2002)

「你在我,又或是我在你,

 內心曾許下諾言。」

「對於承諾,男人非常慷慨。男人一生向女人所許下的承諾,多不勝數,幾乎連他自己都忘了。」(張小嫻《貼身感覺》) 可是,這些承諾又有多少能夠兌現呢?「誰說有不散筵席?誰說生死不變?」這些都是騙人的夢話。「愛心頃刻(會)變」,愛也像流水般消逝了。一切的承諾,最終成了「逝去的諾言」。


《逝去的諾言》歌詞:

曲︰安格斯

詞︰安格斯

編:安格斯

相識是偶然 無奈愛心頃刻變

你在我 又或是我在你

內心曾許下諾言

誰說有不散筵席 誰說生死不變

這份愛 讓這份愛

被流水一一衝染

*此刻共對亦無言 流露我心中淒怨

看著你 我愁懷滿臉

淚水有如灑在面前

#我的心怎忍說離別 凝望你輕忽走遠

已別去 是已別去

讓時光洗去悲怨

重唱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