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木木
王木木

【散文 | 創作 | 品味生活 | 細嚼情感】 從前年輕,所以喜歡什麼都得轟轟烈烈;後來長大了發現,凡是細水長流的才不累。小時候喜歡在風花雪月裡堆砌詩情畫意,現在恬靜安逸便是幸福。其實偏愛哪些都沒有對錯,不過是歲月給人帶來不同的風景罷了。 方格子:(王木木) https://vocus.cc/user/@jadewoodwood

想當你的貓

午後的陽光,窗外到沙發到我背上。光影下的褐色很閃亮,你溫暖的大手掌順著我的小腦袋,掃到脖子,真舒服,對,就是這裏…… 再滑到脊椎,然後…… 噢,那裏不可以!

想當你的貓,賴在你膝上不走。

午後的陽光,窗外到沙發到我背上。光影下的褐色很閃亮,你溫暖的大手掌順著我的小腦袋,掃到脖子,真舒服,對,就是這裏…… 再滑到脊椎,然後…… 噢,那裏不可以!

我瞬間捲起了身子,轉身朝你手指頭輕輕咬了一口。那是我的最後一道防線,再怎麼愛你,我還是傲嬌的我。我盡情任性,不管我是怎樣的我,你都愛我,我不需要裝成你喜歡的樣子,我只需要是你的貓,是你的貓就好。


成為他的貓的第100天,我後悔了。

他習慣每天很晚回家,空蕩蕩的大廳裏,就只有貓糧機器偶爾會發出點吵耳的聲響,定時吐出一粒粒乾硬的餅乾和水,維持著我的生命。深夜回來的他總是很疲憊,從玄關徑自走向沙發,攤軟地盯著發光的手機。

我跳到他懷裏,想偷取他丁點溫暖,他卻以為我愛的是罐罐。我原以為,我與他之間只隔著一部沉甸甸的手機,卻沒想到,我們原是來自不同的世界,我們都不曾聽懂彼此的語言。

下輩子,我不想當他的貓了,也許,能當他手機裏面會打字的那個人,會幸福一點吧。



作者:@王木木
關注 → 
Matters |方格子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拍手支持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