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詩憶手札】讀夢式情書#17|童話遊行

如題。

親愛的Q:

  雨停了,時間卻沒有變得溫暖,窗外的風景依舊高冷表情,而我正在閱讀夢境。上一夜的情節折角在吻別之後,一抹影子捨不得離開燈下,就這樣淋了一場冷雨。下一頁,是昏昏欲睡的折磨,發燙的記憶以詩化的姿勢喘息,在歲月朦朧的時刻,悄悄泛黃。生活像是龜裂的紅磚牆,隨時都有寒風趁隙而入,縫合不了的裂痕竄出無數的痛,又塞進更多的苦,光陰每輪迴一次,都是一種難以言喻的癢。

  妳知道嗎?我喜歡將海浪聲收藏在信紙內,讓每一個文字都成為瓶中信,自由自在地漂流,當妳閱讀的時候,捕捉到的將會是夜幕裡的一片藍色大海與星空。仔細聆聽,遠方有人正在呼喚「愛」。即使我的人生走來崎嶇,仍會渴望幸福的來臨,即使有無數惡意在身旁伺機而動,仍會相信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所以,我喜歡海,那樣受人尊重的存在,可以包容所有的善與美,成就天地間最獨一無二的時刻。

  請別笑我傻,因為傻人有傻福,在前往故事尾聲的途中,我們會有一場童話遊行的陪伴,在愛與被愛的路標中,朝向音樂永不休止的樂園,只有帶著理想藍圖的人能夠抵達,然而這些人只能是傻瓜。我樂於做一名天真的傻子,如果可以聾啞更好,專注於寫作,做一名藝術家,將文字的真善美雕琢成省思的種子,透過閱讀在人世間自省真善美的品德與格調,就足夠了。

2022.03.29|初稿-讀雨居書房-中午過後
2022.03.29|首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古塵秘密書房

古塵

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04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