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詩憶手札】讀夢式情書#14|用愛發電

妳知道嗎?《駭客任務:復活》中講到一個概念:「當初要吃紅色藥丸或藍色藥丸,妳以為是可以選擇的嗎?真相是『妳的選擇其實沒得選擇』。」

親愛的Q:

  最近加強了重訓的強度,強化重量和次數,所以肌肉明顯有些過渡期的痠痛現象,即使飲用乳清蛋白和冰敷,還是感覺到疲累。想要讓肌肉生長出韌性與爆發力,休養比訓練更重要,不能過度運用肌肉而成為僵死的硬塊,而是要適當的收放讓其成長具有彈性,才可以讓肌肉呈現最好最優質狀態,可以靈活身手,像是籃球後衛的瞬間衝刺和方向變位,或是羽量級拳手的敏捷閃躲與出手速度,讓肌肉活化,該硬就硬,該軟就軟。像是泰森的力道與速度,就是我想追求的目標。

  昨天休息日,沒有去圖書館,也懶得出門,窩在家裡看電影。看著看著,覺得好孤單,因為我竟然抱著抱枕當作陪伴,瞬間想到「用愛發電」的說法,我覺得自己失去電量。世界正處於紛亂的時刻,戰爭與疫情肆虐與動盪全球,此時此刻的我,無心也無力奉獻甚麼,因為我連自己的生活都顧不好,還能顧得上「世界」?妳知道嗎?我像是電力耗盡的機械人,任何0與1的運算都解不開,像是電影《瓦力》裡的孤單守舊型清潔式機械人,想著夢幻的伊芙。用愛發電。是摩擦生熱的原理嗎?我搓揉著抱枕,翻來覆去,結果撞入夢境。

  妳知道嗎?最近看了電影《駭客任務:復活》,內心覺得真的是多餘了。原本駭客任務三部曲是完整且概念精彩的影視作品,是非常難得的經典,現在為了想要再撈上一筆,破壞了原先的完美,實在是金錢讓人腦腐爛,笨蛋永遠想要再多撈更多。另外,不只尼可拉斯凱吉接演一堆讓人看不下去的影片,布魯斯威利也演了一堆這樣的電影,現在連恩尼遜也開始有了這樣的印象,宣傳說得天花亂墜,實際上看到的成果就是「敷衍」二字。要講敷衍,史蒂芬席格最厲害,之前不小心轉到一家電影台,看到史蒂芬席格主演就停下來看一看,結果史蒂芬席格就只有開場和結尾出現,共計不到五分鐘,賣名聲賺錢,堪稱敷衍界的霸主。現在這種賣名稱賺錢的處處開花,像是周杰倫的聯名NFT、周星馳的《西遊伏妖篇》等種種賣名聲的敷衍之作都像是一場美麗的陷阱,就像是妳以為看的是《華燈初上》,結果內容是「華根初上」,只能崩潰啊!

  妳知道嗎?《駭客任務:復活》中講到一個概念:「當初要吃紅色藥丸或藍色藥丸,妳以為是可以選擇的嗎?真相是『妳的選擇其實沒得選擇』。」

2022.03.24|初稿-讀雨居書房-午後心冷
2022.03.24|首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古塵秘密書房

古塵

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04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