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_lam83
j_lam83

最主要用Point Form的形式介紹自己在日常中接觸的事物. 包括App, 電子產品消息, 閱讀感想等. 另外為 https://jprogramstudy.com 的作者

ChatGPT Prompt: 以問求知, 求學技術, 以ChatGPT指令進行知識學習

(编辑过)
ChatGPT Prompt: 以問求知, 求學技術, 以ChatGPT指令進行知識學習
ChatGPT Prompt: 以問求知, 求學技術, 以ChatGPT指令進行知識學習 - jprogramstudy.com

ChatGPT Prompt: 以問求知, 求學技術, 以ChatGPT指令進行知識學習.

大綱

1) 學科結構 問題

2) 主要概念 問題

3) 學習概念 問題

4) 專業問題 問題

5) 深入發問 問題

6) 學習路徑 問題

*由於打中文很煩人, 所以用英文問, 英文問句下面有中文翻譯, 請留意

ChatGPT Prompt 發問框架

角式優先、意向為次(加入你的資料)、確定你的輸出

Suggestion:

  1. 四大方向, 可取可捨
  2. 要有深入的見解, 必須提供明確的需要, 才得出明確的結果 。

1) 學科結構 問題

Could you provide me with the structure of psychology and format it in a table?

你能為我提供心理學的結構並以表格格式呈現嗎?

ChatGPT回應

當然,以下是一個概述心理學主要領域的表格:

請注意,這不是詳盡無遺的列表,因為心理學是一個不斷發展的領域,有許多不同的子領域和關注領域。

2) 主要概念 問題

Would you please provide me with the main concepts of Personality Psychology and organize them in a table?

你能給我提供人格心理學的主要概念並將它們整理成表格嗎?

ChatGPT回應

當然,這裡有一個表格概述了人格心理學的一些關鍵概念:


同樣,這不是一個詳盡無遺的列表,因為人格心理學是一個複雜而多方面的領域,有許多不同的理論,概念和方法。

3) 學習概念 問題

Let’s talk about the concept of “Nature”. In my opinion, I regard it as human nature, and according to personality psychology, human nature is inherently good. Is there anything wrong with my understanding?

讓我們談談“自然”的概念。在我看來,我認為它是人性,並根據個性心理學,人性本質上是善良的。我的理解有什麼問題嗎?

ChatGPT回應

心理學中的“自然”概念通常指對各種心理特徵、能力和行為的發展有貢獻的先天、生物學或遺傳因素。它通常與“教養”相對比,後者是指塑造心理發展的環境和社會因素。

然而,“人性本質善良”是一種哲學和倫理立場,而不是科學立場。雖然心理學中確實有一些理論主張存在先天的積極傾向,比如馬斯洛提出的自我實現驅動或羅傑斯提出的人的基本善良,但這些想法並不被普遍接受,仍然是爭議和研究的主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好”或“壞”的概念可以高度主觀和文化依賴性。在一個社會中被認為是“好”的行為在另一個社會中可能被認為是“壞”的,而一個社會中的個體可能對構成道德行為的事情有不同的看法。因此,重要的是以開放的心態和願意考慮多種視角的態度來研究人性和個性。

4) 專業問題 問題

Please act as a professor of personality psychology. Would you be able to give me insight into Freud’s defensive mechanisms when someone says, “He broke my favorite grass accidentally”?

作為人格心理學教授,我可以提供一些關於佛洛德防禦機制理論的見解,以及它們如何適用於您提到的情況。

ChatGPT回應

根據佛洛德的理論,防禦機制是個體用於應對焦慮和痛苦的無意識心理策略。它們在無意識水準上運作,並用於保護自我免受來自本我、自我和超我之間衝突所引起的焦慮或內疚感。

在您描述的情況下,如果有人說他們不小心打破了您最喜歡的玻璃杯,他們可能正在使用一種被稱為否認的防禦機制。否認涉及拒絕或拒絕承認痛苦或不愉快的現實,它可能被用於避免與事故相關的內疚或羞恥感。

或者,這個人可能在使用合理化的防禦機制。合理化涉及為可能不可接受的行為或事件創造一個合理的解釋或藉口。在這種情況下,這個人可能告訴自己這個事故不是他們的錯或者這是一個不可避免的錯誤,以避免感到內疚或對損壞負責。

需要注意的是,防禦機制本身並不是好或壞的,並且它們可能是適應性或不適應性的,具體取決於情況。然而,如果它們被過度或不適當地使用,它們有時會干擾有效的溝通和問題解決。

作為人格心理學教授,我的建議是在這種情況下鼓勵開放和誠實的溝通,並儘量避免使用防禦機制來避免責任或處理衝突。通過承認錯誤並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我們可以促進健康的關係和個人成長。

5) 深入發問 問題

Would you give me a simple test with two questions (with answers) about the defense mechanisms?

你能給我兩個有關防禦機制的簡單測試問題(附答案)嗎?

ChatGPT回應

這裡是兩道關於防禦機制的簡單測試題:

問題1:Tom是一名吸煙者,被診斷出患有肺癌。當被問及他的吸煙習慣時,他回答說:“這不是我的錯。我小時候我的父母就吸煙,所以我註定會養成這個習慣。”Tom使用了什麼防禦機制?

答案1:Tom使用了合理化的防禦機制,通過創造一個貌似可以接受的解釋或藉口來為他的吸煙習慣辯解,即使這種行為本質上是不可接受的。

問題2:Jane對即將到來的考試感到非常焦慮。但她不是去學習,而是花了幾個小時整理房間和移動傢俱。Jane使用了哪種防禦機制?

6) 學習路徑 問題

Now, I am a learner of psychology. Could you give me a learning path for psychology as I am a beginner?

現在,我正在學習心理學。您能給我一個心理學的學習路徑嗎,因為我是一個初學者?

ChatGPT回應

以下是一條針對初學者的心理學學習路徑建議:

  1. 從入門教材開始:瞭解心理學,建議從入門教材開始。一些熱門選擇包括David Myers的《Psychology》或Richard Gross的《Psychology: The Science of Mind and Behavior》。
  2. 學習心理學的主要領域:心理學是一個廣泛的領域,有幾個主要領域需要探索,例如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認知心理學和異常心理學。在深入研究之前,請確保對每個領域有基本的瞭解。
  3. 參加線上課程或聽講座:許多大學提供心理學的線上課程或免費公開講座。這些可以提供更有結構的學習體驗,並向您介紹該領域的最新研究。
  4. 閱讀研究文章和書籍:為了加深對心理學的理解,閱讀該領域專家撰寫的研究文章和書籍非常重要。這可以幫助您更好地瞭解心理學的當前趨勢和爭議。
  5. 獲得實踐經驗:參加研究專案、在心理健康診所做義工或擔任研究助理可以為您在心理學領域獲得寶貴的實踐經驗。
  6. 考慮攻讀學位:如果您有興趣將心理學作為職業,可以考慮獲得心理學或相關領域的學位。學士學位是一個不錯的起點,但您可能需要獲得研究生學位才能從事心理學的某些職業。

請記住,心理學是一個廣闊而複雜的領域,始終有更多的知識需要學習。但是,通過遵循這些步驟,您可以在心理學領域獲得堅實的基礎,並開始探索您最感興趣的領域。

答案2:Jane使用了轉移的防禦機制,將她的焦慮情緒從考試轉移到了一個更安全或不那麼威脅的物件上,比如整理房間。

值得注意的是,這兩個問題只是例子,人們可能使用許多其他的防禦機制。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測試不是診斷工具,不應用於進行臨床評估。它們只是為心理學中的防禦機制概念提供簡要介紹。


https://jprogramstudy.com/377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