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w
Meew

目前的目標是達到百萬字數

我變成了情緒勒索加倒情緒垃圾大王

我試著解決這個問題,到頭來反而想要把自己解決掉。

每次跟你對話壓力好大,一點也不開心,感覺被你當成情緒垃圾桶,我覺得你在情緒勒索我。

以上對話出現在,我喜歡且嘗試維持長遠關係的人身上發生的事情,那位情緒勒索他人的主角,就 是 我。

如果要我說出實話,我對天發誓,我一頭霧水。

就好像身邊的人都會在某個時刻突然向我詢問,我有沒有自閉症一樣,我也是一頭霧水。

這讓我依稀記得,我小時候常常被成人懷疑有自閉症,但我一直否定這點,直到進行醫院精神分析時,心理醫生在和我對談完,默默給我一張自閉症光譜測驗卷,還露出一種「呵呵呵,被我逮到了吧?你肯定有自閉症」(喔對,我同時不喜歡呵呵這個詞)的表情後,我再一次對自己是不是有自閉症產生了深深的懷疑,儘管我的測驗結果顯示沒有自閉症,還有我也懷疑自己超級多次的,但這種感受真的很不愉快,就好像習題寫錯了,想去問老師答案,結果老師跟你說必須自己找出來,不要依賴老師一樣的令人難以接受。

嗯,所以為什麼我會情緒勒索他人,把他人當垃圾桶而不自知呢?

推論一

自我欺騙,蒙蔽了自己。

推論二

我的言論引起他人的痛苦與不適,但我似乎沒注意到這一點還滔滔不絕向東流地講相關類似事件。

推論三

其實我是故意抱怨,讓對方承受我的痛苦與壓力,以此洩恨。

我只能說,我非常肯定,我高估了他人的接受程度還有理解同理程度。同時,有一些話題,我應該要拿捏好聊天的話題,區別出除了心理諮商以外的人都不應該討論的事,最好不要和朋友、同事、老師、家人等等討論。而以上情況就是發生在我不知分寸的討論的話題,因而造成他人對我的印象為情勒還有討厭的傢伙。

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不對,我知道該怎麼辦才對,但沒有人可以理解傾聽的感覺,很悲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