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w
Meew

目前的目標是達到百萬字數

自我恐慌焦慮的探討

心裡

我這人天生比一般人遲鈍,所以,我只能比其他人更努力去練習。

然而,生在一個對於孩子教育極其專制又重視的家庭裡,我的努力遠遠達不到家裡所認可的標準。外加上常常被訓斥,不管是外人還是家人都一樣,先天加上後天造就了我很容易恐慌的性格。

我依稀記得,年幼時我父母避免我做神令他們擔憂的事情,曾經對我說過一個謊言,就是我做甚麼事情,他們全都會知道,所以不可以做壞事。還有,當電影裡演出甚麼戲碼時,他們會說,看看別人多麼孝順令人放心的乖孩子,你也要學學他。如果我反駁他們說,這一切都是演戲,是假的不是真的。他們會提高音量強調,電影裡的都是真的,是我不想學才說的藉口。這是為何,我會說家裡專制。

至於我透過不少測試,慢慢驗證出他們都在說謊後,我就變得陽奉陰違了。

然而,我確實比一般人遲鈍,所以我只能不斷試錯直到找出一個合適的方法,然而,這樣的方法不外乎容易造成他人覺得我經常找麻煩,最後落得被大聲斥責訓斥。

恐慌,一直伴隨我的童年以及成年生活,當我忘記手機錢包在打工的店裡,且店長已經離去時,我漸漸破防直至恐慌發作到哭泣,但至少我還是找到附近依然在營業的合作店家,找到店長的電話以及連絡上,這場鬧劇才順利解決。

當我跟家人告知情況時,家人說,幹嘛哭,又不是錢包手機被搶,而是被鎖在店裡有甚麼難過的?

接下來就斥責我居然犯下這樣的錯誤:「怎麼會這樣呢?」這句話我已經聽過上億次了。每當這句話出來時,我已經陷入恐慌極至狀態,因為當這句話出來時,甚麼理由都會被當成藉口。

我直接在公共場所無力地跪在地上,求家人不要再問了。

憂鬱到想把自己殺掉的人生又要從麻木遲鈍無感的身軀裡退色至原點了。

有時我在想,是不是我的天賦與恐慌綁在一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